游茱萸灣公園

今天是國慶節,天氣非常涼爽,是遊玩的好時光。我和奶奶到茱萸灣公園去玩。啊!來這裡遊玩的人真多啊。停車場上停滿了各種車輛,售票口有幾條“長龍”,公園裡更是人山人海。我們排了半天隊才買到票。一進門我就被陣陣桂花香給熏醉了。

因為我最喜歡動物,所以首先拜訪動物園。動物園裡有溫順的梅花鹿、可愛的小山羊,有黑白相間條紋的斑馬,還有胖乎乎的小香豬、兇猛的老虎……其中我最喜歡珍稀動物金錢豹了,它的身上有一個個像金錢一樣的圖案,難怪人們叫它金錢豹呢。可它一點也不歡迎我的到來,正趴在長凳上呼呼大睡呢!我真擔心它摔下來。咦?那個又高又大的亭子裡是什麼?我疾步過去一看,原來是非洲的禿鷲也到我們這兒落戶了。

看過了這些可愛的動物,我們又來到了兒童樂園。裡面玩具也不少,有太空飛椅,碰碰車,拉丁車……看得我眼花繚亂,不知玩什麼好,我最後拿定主意,坐太空飛船和碰碰車。我買好票懷著既好奇又膽怯的心情坐上太空椅,系好安全帶。慢慢地,中間一個像車輪的東西轉了起來,我的心也跟著緊張起來。車輪越轉越快,椅子也跟著越轉越高,最後身體完全歪了過來,像飄浮在空中。我雙手牢牢地抓住繩子,雙眼閉得緊緊的,不敢向四周看,生怕自已會摔下來。心裡真是太緊張了,兩隻腳也開始前後擺動。此時仿佛在太空遊玩。大約轉了20圈吧,速度才慢了下來,飛椅也慢慢地停了下來。我大步走下飛椅,像從太空凱鏇的太空人一樣得意,接著我又過了一把碰碰車的癮。

剛離開樂園,我們又去觀看動物表演,動物表演的項目五花八門,獅子走滑梯,老虎鑽火圈,蟒蛇纏身……有的可愛滑稽,有的扣人心弦,個個節目都算得上是精品。我最喜歡的是小猴子騎車了。瞧,一隻可愛的小猴身穿紅裙子,騎著小車上了台。它那騎車的姿勢,那全神貫注的神態和人一樣,還不時向我們招手,飛吻呢!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贏得了一陣陣掌聲。小猴聽到笑聲和掌聲有些得意了,搖晃身子,騎得更歡了。工作人員趕它下台,也許它不願意離開觀眾吧,突然一轉身“咚”朝牆上撞,又轉回頭向觀眾一個勁地招手,笑得我眼淚都流出來了。

十月的茱萸灣公園,秋色秀美,桂花飄香,是遊人嚮往的地方;茱萸灣公園的動物可愛有趣,更使人留連忘返。

簡評:小作者語言活潑清新,記敘條理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