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送禮

如 此 送 禮   

一上課,李老師就神秘地告訴我們,要送我們一件特殊的禮物。一聽到能收到禮物這個好訊息。全班都樂開了花,欣喜若狂,歡呼雀躍!我心想李老師要送我們什麼呢?一顆糖?一個本子?一串······

懷著滿心的疑問和猜想,李老師終於把禮物發到我手中了。是一個信封,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信封。裡面有一張紙,我想老師是寫下了一些祝福語吧。我把紙拿出來一看,一張白紙!禮物是張白紙?其他拿到禮物的同學也同樣疑惑。一張白紙也能叫做禮物?我猜李老師的禮物遠遠不止這些。可李老師居然告述我們這張白紙就是送給我們的禮物。我頓時火冒三丈,十分氣憤。這不是欺騙我嗎?一張白紙,就算禮物?我拿起禮物左看右看,生怕有什麼真正的禮物沒讓我看到。可看來看去,還是一張白紙。我變得又失落又鬱悶,趴在桌子上可眼睛還死死盯住那張紙不放,實在不甘心吶。我想李老師也太不夠意思了吧!

可事實就是這樣。於是我學邱為順境欣賞起來。猜想李老師為什麼要送禮物我們,禮物有什麼含義。難道李老師希望我們在白紙上添上美麗的色彩,加上美妙的文字,賦予新的含義,成為一張賀卡。把白紙折成一架紙飛機,放飛我們的夢想。讓我們的心靈和白紙一樣純潔,沒有瑕疵。讓心靈像一塊還未打磨的玉石!

教師送白紙,禮輕人意重!

二○○八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