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如水,友如海

烈日,焦烤著大地。沉悶的教室里,只聽見髮捲子的“沙沙”聲,考試成績馬上就要下來了,我已經知道我的成績好不了哪去,因為考試時,我把一道套用題給改錯了,一道6分,唉......

我期待著,當我拿到卷子時,我呆了——89!一個鮮紅的數字印在我的心裡,我發現我自己把兩道題給改錯了,這分可丟大了,我低聲哭泣著,一直到下課。

由於老師當著全班數落我,所以全班都知道了我的“光榮成績”,下課後,我開始痛苦。這時,我的幾個夥伴知道我的傷心,都紛紛趕了過來。我見了,開始逃避他們,故意裝作沒事的樣子,可是,我每當想起那個“89”,我的眼淚便順著臉頰輕輕滑落下來。夥伴將我拉到他的座位上,便開始安慰我,還為我講笑話,為我唱歌,想盡一切辦法來讓我開心。

我感動了,依然流淚,但這不是為了試卷,而是為了友誼,望著夥伴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我擦乾眼淚,站了起來,因為我知道光哭是沒有用的,我要堅強,不要再讓我的夥伴為我擔心。

友誼,讓我不再孤單;友誼,讓我不再懦弱;友誼,讓我不再傷心。它是多么偉大,它如大海般龐大。我們要珍惜友誼,讓友誼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