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活雷鋒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會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會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會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會永遠的堅守著自己的崗位?

雷鋒叔叔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雖然雷鋒叔叔已經去世了。但他那種為人民服務,為祖國奉獻的精神,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在我的身邊也有許許多多的“活雷鋒”,但有一個人,讓我始終不能忘懷。

她,每天出現在我們大家的眼前,你一定很奇怪,這個所謂能每天出現在我們大家眼前的這個人是誰呢?是親人?老師?同學?呵呵,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吧!這個人就是每天為我們服務的----清潔工阿姨。

清潔工,這個看似毫不起眼的職業,卻默默地為社會服務了多少,又有誰知道?每當我早上起床去上學時,都看見那清潔工阿姨,正在默默地清掃著我們美麗可愛的城市,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美好、乾淨。

一年四季,不論春夏秋冬,她都不曾休息。即使是節假日,我也會看到她那正在清掃街道的身影,這清掃街道在春秋季節還好,不冷不熱的;可一到夏冬季節,就辛苦多了,夏天,她們頂著炎熱的太陽,清掃街道。豆大的汗珠從她們的臉上悄悄地流下來。可她還是堅持著把我們的街道掃乾淨。冬天,她們頂著凜咧的寒風,清掃街道。只穿著幾件單薄的衣服,想必她們很冷吧。可就算是這樣,她們也還是忍受著那陣陣刺骨的寒風,清掃街道。

她們的一言一行,讓我深受感動。她們,不畏懼嚴寒酷暑,默默地清掃著每一個地方。使我們的家園——地球,更加美好,更加地乾淨,整潔。您就像雷鋒叔叔一樣,為人民服務著,為祖國奉獻著。我相信,雷鋒叔叔的這種精神將永傳下去,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中。

為我們服務,為祖國奉獻的清潔工阿姨,您就像一縷陽光,照亮了地球的一片黑暗;您就像一滴水,滋潤了地球的一片土地;您就像一粒糧食,哺育了有用的生命;您就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永遠地堅守在了自己的崗位上!

五年級:鍾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