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譯密碼(修正版)

三個月前,我家買了一台電腦。因為我喜歡玩紅色警戒的遊戲,早早的就買好了光碟,剛裝好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系統調整好了,我就急急的把硬碟塞了進去。

以後的日子過的很快,我一放學就往家飛。

可沒想到,三個星期後我媽媽便設定了密碼。

我和哥哥在媽媽輸密碼時,偷偷的看著鍵盤。等我爸爸和媽媽出去時試了一遍,居然成功了,哥倆輪流“放哨”,在門鈴響以前大玩了一場。

幾天后,被小氣的媽媽發現了。又把密碼更改了。

這次,我們改變了計畫。利用有利地形和鏡子反光的道理對媽媽的行動進行了偵察,又成功了。

不過,第三次設密碼的時,我媽媽把窗戶上的玻璃移開了,還把門給鎖了。

近距離的我們無從下手,哥哥想出了一個遙控絕招。那一天,媽媽收到了一條短訊息:“阿颯,我在你家,電腦密碼。”這個時間媽媽一般都在單位,發訊息用的是姨媽的手機,直呼媽媽的小名,媽媽肯定以為是老姐的命令,這樣的計畫簡直是天衣無縫呢。果然成功了,一會兒就收到了回音:“250250”,好啊!那天回來我們看見媽媽時笑得很甜蜜,奇怪的是媽媽也笑的比我們還要甜蜜。等他們一出去散步,我和哥哥就衝到電腦前,結果大失所望。謎底終於在媽媽回來洋洋得意的揭曉:“中午要是我不在家,差點就被你倆小崽子給騙了呢,隨手發個錯誤的密碼,目的就是想讓你們有點成就感,想想吧,密碼的意思嘿嘿!”

我和哥哥屢戰屢敗,直到現在也無可奈何。不過,我倒有一種方法可以破。那就是買一張破譯密碼的卡,就是鈔票沒有著落。

和媽媽的鬥智像偵察和反偵察一樣,其樂無窮。如同一場有趣的戰爭,輸者和贏家都一樣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