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用上“大哥大”

爺爺用上“大哥大”

江蘇省東台師範附小六(5)班王小雨(224200)

除夕夜,經過一小時的路途顛簸,我和爸媽終於回到了老家。

老家的景色依舊。敲鐵片的姑爸,四處閒逛的奶奶,賣魚的小販,嬉戲的孩童……呵,陽光明媚,喜氣洋洋……

老習慣,回到老家,第一件事就是陪爺爺釣魚,體驗一下返樸歸真的樂趣。

爺爺呢?怎么?比我先行一步?我來到河邊,果真看見一位老人坐在一條小船上,躬著腰,獨自一人在釣魚。眼前的一切,多有詩情畫意:一蓑一笠一扁舟,一丈絲綸一寸鉤,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獨釣一江“冬”……

忽見爺爺從口袋裡掏出一個黑色的東西,什麼?又聽見爺爺對拿東西說:“喂,老李,快來,老地方……好……不見不散!”

我走上前去,爺爺才知道我回來,我觀察起這手機來,覺得這手機似曾相識,噢,原來是爸爸“上繳”給他的!呵,有意思。

爺爺竟用上了手機!這引起了我的濃厚興趣,春節期間,走親訪友時驚喜地發現:許多親友的腰包里都揣上了手機,形形色色的高低檔手機,已經落戶農村,不再是城裡人的“專寵”。

一滴水可以反映太陽的光輝。農家人擁有了手機,代表了農村的變化,拆射出祖國改革開放的成就。世間萬物都在變,從低到高,從小到大,從落後到先進,從傳統到現代。正像奶奶所說的:現在的社會太好了。住房變大了,道路變寬了,環境變好了,生活質量變高了,人也變得年輕了……

指導老師:林媛

通聯:江蘇省東台師範附小六(5)班王小雨郵編:224200電話:0515-5216179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