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錢的故事

那是一個狂風夾帶著暴雨的中午,媽媽騎著電瓶車匆匆忙忙地帶著我往學校趕。

剛到學校門口,我驚慌失措地說:“壞了!壞了!”媽媽奇怪地問:“怎么啦?”我說:“下午有一節美術課,我又忘記帶刮畫紙了,要被柴老師挨批了。”媽媽說:“別著急,到附近的文具店買一張吧!我先看看有沒有帶錢。”左翻翻,右翻翻,媽媽終於在衣角處摳出了一元錢,我們開心地說:“運氣還不錯。”媽媽又急忙地往文具店開,到了文具店,買好刮畫紙,正準備騎上車,我拉拉媽媽的衣角,小聲地說:“媽媽,還要一支刮畫筆。”媽媽皺了皺眉頭說:“那我沒錢了,你看看自己的口袋帶錢沒?”我摸摸口袋,摸摸褲兜,搖搖頭,“別急,我去車箱看一看,碰碰運氣。”“唉!”媽媽望著我,無奈地搖了搖頭。我吸了吸鼻子,看看手錶,離1點只剩5分鐘了,媽媽看我難過的樣子,難為情地對營業員阿姨說:“可不可以先讓我們賒個賬,晚上我帶孩子的時候來付錢?”我殷切地望著營業員阿姨,“我們店裡從不賒帳的!”那位阿姨斬釘截鐵地說完,就理也不理我們了。

正在這手足無措的時候,旁邊的一位顧客阿姨輕聲地說:“我給孩子買1支吧!”我們猶豫了一會兒,是接受還是不接受呢?如果接受的話,我就可以去上學,還不會被老師批評了,但欠了人家的情,如果不接受的話,那我還得回家去拿錢,還要遲到,況且又是下雨又是颳風。想到這裡,我紅著臉從那位陌生阿姨那裡接過那支筆,我發自肺腑地說了聲:“謝謝阿姨。”剎那間,我感覺那一元錢熱乎乎的,它讓我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我感激地看了她一眼,她抿著嘴笑了,我也笑了。

後來,我和媽媽再也沒有碰到過那位熱心的阿姨,可是她甜甜的笑容永遠留在我的心田,溫暖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