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1)

父母的愛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也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在這個世界上,誰沒有沐浴過父母的愛,誰沒有體會過父母的關懷?我也擁有無時無刻不在惦記著我,關心著我的爸爸和媽媽。我的爸爸用“嚴父”形容最恰當不過了。他對我的學習、生活要求很嚴。他給我制定作息時間表,督促我認真學習,還經常讓我閱讀一些課外書,讓我了解課本之外的科學知識。當初,我對爸爸的嚴厲也很反感,但是漸漸地我終於了解了爸爸的一片苦心。 我的媽媽是典型的“慈母”。她對我的吃、穿十分關心,對我總是無微不至地關懷。由於我非常挑食,她總是絞盡腦汁給我做一些好吃的。雖然媽媽上班也很忙,但是她每天都是風雨無阻、準時地接送我上下學。記得上個學期的一天,我在教室里貼紅花,不小心跌破了後腦勺,同學和老師見了,連忙把我從地上扶起來,還打電話告訴了我的媽媽。不到十分鐘,爸爸、媽媽就十萬火急地趕到了學校。由於爸爸是醫生,當時他問我的話非常專業,他問“你吐了嗎?”我搖搖頭,說“沒有吐,可是我的頭很痛!”事後我才知道,當時我如果吐了,情況可就嚴重了。媽媽那時嚇得臉都白了,但還是一個勁地安慰我:“昱辰,不要怕,我們現在就去醫院。”一路上,爸爸車子開得飛快,還闖了紅燈。到了醫院,爸爸馬上給我包紮傷口,媽媽則緊緊握住我的手,鼓勵我勇敢一點,不要怕疼。有了爸爸媽媽的鼓勵,我心裡一點兒都不害怕,根本感覺不到傷口的疼痛。回到家吃晚飯的時候,媽媽還給我做了我最喜歡吃的西紅柿蛋湯。我的父母同所有的父母一樣,他們的愛伴隨著我健康、快樂地成長。他們對我的愛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我一定會珍惜它們。 

父母的愛作文(2)

愛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寬容與鼓勵能讓受到挫折的人對生活對自己充滿信心。

上學期期末考試時,由於我忘記了檢查所以我考差了。看著其他同學取得了優秀的成績,我的心在想:媽媽我對不起你。當媽媽知道我的成績時眼神中充滿了失望。但媽媽和藹的對我說:“這一次你讓我很失望,可我相信這不是你真正的水平。”說完媽媽牽著我的手離開了。

回到家我不敢把這件事告訴爸爸,於是我悄悄的給爸爸寫了一封信,後來爸爸告訴我:一次考試並不能代表你真正的水平。爸爸媽媽的寬容讓我心中湧上一股暖流。

爸爸媽媽的話使我茅塞頓開:現在的烏雲只是暫時的,只要努力光明的太陽就會重新出現。在寒假中我努力改掉粗心的毛病,終於在這學期的第一次考試中我考了98分。

現在每當我想起爸爸媽媽的話心中就會充滿自信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每當我遇到挫折困難是想起了他們的話我心中就會有自信。現在我對他們的話有了更深的認識,這裡面不光包含著信任,還有一種強大的力量--------愛!

簡評:激勵和寬容如空氣和水,它們讓生命更為鮮活燦爛!

父母的愛作文(3)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經歷過無數新奇,意外,感動的事,我也不例外.每當我生病的時候,我便會想起那件令我感動萬分的事......

那是在我讀國小一年級的一個夜晚,我躺在床上,忽然,我感到肚子如同在刮龍捲風一般,疼痛無比,便在床上滾了起來.爸爸媽媽聽見了,就拿了一把雨傘,背我去兒童醫院.當時狂風怒號,暴雨似盆傾,閃電像泛著青光的毒蛇划過黑雲密布的天空.路上黑漆漆的,沒有一點兒光.爸爸背著我摸索著,吃力地向前走.媽媽邊撐著雨傘給我們遮雨,邊關切地問我:“婷婷,現在肚子還很痛嗎?”“恩.”我痛苦地回答道.媽媽聽後,心疼極了.她怕我們著涼,總是把雨傘往我和爸爸這邊推,而自己卻淋著雨,頭髮,袖子都濕了,雨珠不停地滴下來,多好的媽媽啊!我趴在爸爸的背上,儘管起伏顛簸,但我仍感覺爸爸背著我,走在碧綠的田野里,好溫暖好感動.到了醫院,媽媽負責照顧我,爸爸則跑上跑下,還背我上3樓的病房.他把我安頓好後,因為太累,便倒在沙發上睡了.我躺在病床上,看著捲縮在沙發上的爸爸,微弱的燈光投射在他背後,形成好一大片影,我被安全地屁護在裡面,以躲避病痛的折磨,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第二天,我看見我的腳旁睡著媽媽,爸爸卻不見了.過了不久,媽媽也醒了,見我在望她,頭一句話就說:“婷婷,怎么樣?好些了嗎?昨晚睡得還好吧?”我看見媽媽的眼睛紅紅的,裡面布滿了血絲,就知道媽媽昨晚一直照顧我,沒睡好.我說:“好啊,我一切都很好.您呢?”媽媽邊打開窗戶,邊說:“媽媽也好!婷婷,你看窗外的小鳥正對著你唧唧喳喳的唱歌呢!”我望望窗外的美麗景色,肚子也“咕咕”地叫了起來.

這時,爸爸端著兩碗粥向我們走來,他放下粥,說道:“肚子還疼嗎?吃點粥吧!”爸爸把粥推向我和媽媽,自己卻沒吃一口,為了我們,爸爸竟願意自己挨餓,而讓我們吃上美味的粥.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我撲向爸爸......

病好了以後,爸爸又背著我回到了家裡,媽媽又給我煮好多好吃的......

我的爸爸媽媽就是如此愛我,關心我,我為我有這樣的父母而感到無比自豪!

父母的愛作文(4)

父母的愛

媽媽常常批評我,都是為了我好,每一天批評後,都耐心地解釋,錯在那裡,錯的原因,並指出改正的方法,在批評和教育中,從中體現出媽媽對我的愛。

在三年級的時候,在一個星期六,媽媽要出門去,臨走時,千叮萬囑說:“你要把作業做好,不要偷懶,我回來要檢查。”我做了一會兒作業,心裡痒痒的,重視想看電視。現在可是正播放我最愛看的卡通片,我可不能錯過呀!最後,我還是忍不住了,把電視機大開了。

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四點四十分了,距離媽媽回來的時間只有二十分鐘了,我連忙關了電視,疾步走回到座位做作業,因為時間不多,我只求完成,不求質量。

“鐺鐺鐺。”這時候已經到了五點鐘,我鬆了一口氣,總算把作業馬馬虎虎地做完了,我聽到了開門聲,媽媽已回來了。媽媽問我:“作業做完了嗎?”我說:“做完了。”拿給我檢查。“媽媽說。媽媽一看,就大發雷霆,火冒三丈地說:”為什麼做成這樣,你看你寫的字,東歪西倒,就像打颱風一樣歪歪斜斜,你是不是偷懶,趕時間來做?你重新再做一次,做到好為止。”我只好乖乖地重做一次。媽媽走到我身旁,一邊接摸著我的腦袋,一邊語重心長地說:“梓聰,我是過火了些,我這樣做也是為了你好,你不要恨媽媽,要做個聽話的孩子。”

媽媽嚴厲的批評和教育,對我的愛如大海,母愛無邊,她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永遠指引和督促我們前進的方向。

父母的愛作文(5)

愛有許多種愛,他們代表著不同的意義。有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朋友之間的愛,那是純潔的;我們對窮苦人的愛,那是真誠的…….但是我覺得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父母對子女的愛。他們對我的愛就像大海一樣 ,是無窮無盡的。

記得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傍晚,忽然颳起大風,下起大雨了。我放學後急匆匆地往家裡趕。“噢!終於回到家了!謝天謝地。”“唉呀!糟糕,忘記買明天美術課上要用的橡皮泥,商店離家又遠,怎么辦?”我頓時愁眉緊鎖,憂心忡忡地在客廳走來走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叮鈴”爸爸回來了,他看見我滿面愁雲,便關心地問:“女兒,你怎么了?有什麼事?還是哪不舒服啊?”我結結巴巴地說:“我忘記買明天美術課上要用的橡皮泥。”爸爸的眉頭頓時皺了皺,說:“怎么這么冒失啊!爸爸現在給你買去。”說完,便踏著車消失在雨中。

不一會,爸爸就把我要買的橡皮泥給買了回來,我看見爸爸身上的衣服都濕透了,可他還臉帶微笑地對我說:“下次可別那么冒失了。”頓時,我感到一股暖流涌到我心裡。我接過爸爸手中的橡皮泥,據的它是那么的重,那么的溫暖。雖然它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它卻深深感動了我。

父母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孝順他們。

簡評:開頭的排比抒情,中間的語言即神態描寫很傳神。

父母的愛作文(6)

清晨,媽媽忙碌著,為我們準備早餐——兩個煎雞蛋。第一個,水平超常發揮,連蛋黃都完完整整的;炸第二個時,媽媽發了個簡訊,一不留神,雞蛋糊了。

媽媽特意把長得“漂亮”的雞蛋夾到我碗裡,自己碗裡放一個長得“不漂亮”的雞蛋,離開了餐桌。“我才沒那么容易上當呢!”我在心裡暗暗地說。我悄悄地把兩個碗掉了個位置,又狼吞虎咽的吃掉了那個原本屬於媽媽的雞蛋。

媽媽回來了,見碗裡放了一個白白嫩嫩的雞蛋,疑惑地望了望我。我沖她笑了笑。媽媽眼裡仿佛被風吹進了幾顆鑽石,亮晶晶的。我的心裡升起一股暖流。

父母雖然為自己的兒女操勞了一輩子,卻連一個炸雞蛋也不肯吃,還要省給自己的兒女。我並沒有為父母做什麼大事,媽媽只是吃了一個我留給她的炸雞蛋,眼中卻盪起了淚花。父母為兒女做的一切一切,自己都覺得微不足道;但是兒女為父母做的一點一滴,父母都會牢牢記在心底。父母給予我們的愛,是多么偉大啊!

簡評:母愛,蕩漾在細節裡面;孩子對媽媽的愛,也蕩漾在細節裡面。事情雖小,卻感動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