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作文

放學了。一如既往地,我一回到家就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突然,眼前的一抹靚麗的紅色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大石榴正“躺”在桌子上呢!

我好奇地拿起這個石榴,啊,真是個大石榴,我兩個手掌張開都不能將它包裹住呢。但是,這個石榴的“外貌”還真是令我不敢恭維:雖說它披著一件鮮艷奪目的紅色彩衣,但上面又徒增了一些斑斑駁駁的圓點,棕褐色的、綠色的、橘色的,黑色的,交錯在一起就像一個美麗的少女臉上生著一些黑斑點一樣,無疑為其美麗的形象大打折扣!

“你別光看這石榴的表面邋遢,它的味道可是一絕啊!自己剝開試試吧!”媽媽在一旁說道。我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拿起一把小刀,麻利地剝開了這個石榴,哇!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個多么美麗迷人的“宮殿世界”啊: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石榴籽就像一顆顆耀眼奪目的寶石,密密麻麻地擠挨在一起,又似一個個血濃於水的姐妹,親昵地靠在一堆。一層層薄薄的白色的“紗衣”將這些漂亮的石榴籽分成了好幾個部落。此刻,在我的眼中,那一顆顆閃著瑩瑩亮光的石榴籽就是一個個動人的小精靈,在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我輕輕地掰下幾顆石榴籽,放在嘴裡一嚼,清涼甘甜的汁水立即流入我的唇齒間,甜徹心底的味道在口中慢慢地纏繞著。“這石榴啊,不僅好吃,長期吃一些石榴,可以強身健體,還可驅蟲呢!”媽媽又為我指點迷津。真想不到,一個不起眼的石榴竟全身是寶!

看著這小小的石榴,我不由得沉思了。這“其貌不揚”的石榴不正喻示著一個默默無聞的人高尚的心靈品格嗎?或許一個人他的外表是極其醜陋的,但他的內心卻有著一個如石榴般璀璨、美麗的世界,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去讚頌、去領悟、去學習嗎?

一個石榴,帶給了我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