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這幾天,我讀了《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我深有感觸:幸福感是隨著環境的變化而變化的,我們只有不斷地去辛勤勞動、不斷的去創造,才能一直生活在幸福之中。

人人都說我們生活在幸福的年代,我也覺得我們的生活真的幸福極了,要什麼有什麼,覺得世界就是我們的。

在這次讀書活動中,我讀到一個故事,說的是在雲南澂江縣海口鎮的一個村子裡,有個叫維增的小男孩,他是松元國小的學生,和我一樣年紀,同樣地上年級,每當上學去的時候,他就發愁,“學費、書錢”壓得他不敢和爸爸張口,因為爸爸一聽到這幾個字眼,就食寢難安,為了交學費,他們想了許多辦法,就是湊不夠,這一次,和以往是一樣的,拿著沒湊夠的學費,走在上學的路上,他總要想,又要交學費了,怎么辦?已經不是第一次交不起學費了,但沒想到,當他爸爸難為情地拿出那點錢時,,老師卻微笑地告訴他不要交了,國家實行“兩免一補”,的好政策,不用交了,他爸爸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生怕自己聽錯了,當他確認自己沒聽錯時,他又一次感到了無比的幸福。

是國家的發展強盛,讓我們感到了一個又一個新的幸福:老百姓有了自己的自由的生活感到了幸福,種上了屬於自己的地感到了幸福,如今,孩子上學不要自己掏腰包,又感到了幸福,都是幸福,但幸福的感覺卻有天壤之別。每當辛勤的勞動後就會換來新的幸福,由此可見,要想擁有自己永遠的幸福,我們每個人就必須投入到建設幸福的勞動中去,不斷地勞動,不斷地創造新的幸福。

中國發展了,今後的中國還要不斷地發展,我們作為祖國的小主人,建設幸福中國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必須從現在做起,為祖國建設、為他人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可以從日常的生活小事做起,逐漸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一粒糧食;養成關愛社會、關愛他人的習慣,隨手撿起地上的紙片,主動清除牆壁上的牛皮癬,為孤寡老人送去溫暖的問候和體貼……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處在永遠的幸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