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的幸福

“孩子,珍惜所擁有的幸福吧……“懂事以後,在心裡,時不時聽見母親對我說這句話。現在,每當流下一顆悔恨的淚珠,都記憶起那可笑又可悲的回憶。

那時,我三、四歲,不懂事,母親那個時候沒有工作,在家裡照顧我。不知是怎的。那是我格外討厭母親,討厭母親那張面孔。時不時,我惹得母親傷心,惹得母親流淚,惹得母親幾次後悔有我這個女兒。“你怎么還不走啊!在這裡乾什麼,看我嗎?我有那么好看嗎?“說著,我走進了自己的房間。猛地想起自己剛才對母親說的話是不是太過分了呢?寂靜的房子裡沒有任何聲音。但隱約傳來哭泣聲,還夾雜著一些後悔的語氣。喔!母親又傷心了。

現在,我知道我錯了,可是那錯怎么樣都彌補不了了。只能儘可能地去孝敬補償母親,母親似乎已經不在意那些事兒了,可是從母親的眼神里,皺紋里。我知道,母親還時常為哪些事兒流淚,只能在心底里大喊:母親,我錯了,我錯了,我不求您能原諒我,我只想母親不要再因為這事傷心,流淚……

“孩子,珍惜眼前的幸福吧……“母親又對我說這句話了。是呀!是應該珍惜眼前的幸福了……以後,再也不要讓自己悔恨的淚珠流到母親心尖上去了。

四年級:羅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