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邊

何謂幸福?幸福就是“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偶然頓悟;幸福就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默默付出;幸福就是“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的片刻寧靜。幸福無處不在,它就在身邊……

每次放學回家我都會看見一個女人,她很普通,中等身材,衣著樸素,卻較有氣質。她在小區內開了家食雜店,生意不大,卻被打理得井井有條,日子長了,小店的生意比較紅火。小店女人最大的愛好就是侍弄花草,店門前擺著各種花草。她最愛那盆綠蘿了,擺在最顯眼的地方,還有一盆小雛菊是她在小區破敗的花壇邊撿來的,她精心地護理著這兩盆花。每到開花季節,小區里花香四溢,讓人心曠神怡,尋找芳蹤。

對於小店的熱愛,對於花草的熱愛,讓她對生活充滿熱情。她的幸福不張揚,很溫馨。看到她,想到自己,父母對我的愛不也時時在身邊嗎?讓我感到靜謐而幸福。

每天放學,父母準時在校門口接我,噓寒問暖,做飯陪我寫作業……

一次放學,天下著雨。在雨中,我搜尋著那個屬於我的身影,終於在一片段預告雨傘中找到了那個她——我的媽 媽。我像小鳥一樣飛了過去,媽 媽立即把她的外套脫下來披到了我身上,說:“下雨了,冷了吧!”隨即把雨傘偏向了我這邊。媽 媽的右半身被澆透了,我說:“媽 媽,你那邊身子都濕了,把雨傘往你那邊點兒吧。”說完把媽 媽的手推了過去,媽 媽把手又伸了過來,回答說:“給你遮擋得嚴實點兒,要不該感冒了。”雨中,我心中最柔軟的情思被觸動。父母就是以這樣的方式默默地守護著我們,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總會把心中的傘傾斜到孩子一邊。在愛的天平上,父母那邊的砝碼一定比孩子這邊重。

幸福就這么簡單,一句話,一個微笑,一個動作,一個眼神……若你仔細觀察,它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  

點評:

幸福是什麼?有人認為是碧海蒼天的一朵浪花,或是一片纖雲……而小作者則更注重在貌似平常的凡人凡事,或縈繞在“我”身邊的事:開食雜店的女人,將愛化作微笑,如一縷陽光照亮每個客人的心靈,驅走了抱怨、不悅……正如那束小雛菊,雖平凡但開花時卻芳香四溢;父母的關懷與呵護伴隨著我的成長,這些平凡的舉動將幸福傳遞。小作者文筆質樸,情感真實,善於觀察,從普通事件中挖掘閃光點,孕育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