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信,我幸福

幸福在哪裡?

是吃的好,住的好?還是思想好,學習好,身體好?我認為這些都是幸福,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用不著象故事中 的小狗一樣用手抓幸福。其中幸福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自信,有了自信,就能感覺到幸福,就拿發生在我身上的兩件事來說吧!

前段時間,學校組織秋遊,我和同學們玩了一個爬網繩的遊戲,那個網繩架子搭的特別高,特別陡,大家爬上去以後雖然抓著扶繩卻還是搖搖晃晃的,當時我覺得我自己要掉下去了,心裡怕極了,有些同學嚇的腿發抖,嘴裡直喊救命。可是我想,我既然上來了,我就要挑戰我自己,於是我自信地抓著扶繩,一步步地走了過去。我發現只要踩著那些繩子的疙瘩就很好走,於是我穩穩噹噹的走了下來,而許多同學還在上面“膽戰心驚”呢!這時,我感覺自己是最幸福的。

通過秋遊這件事,我發現做每件事都要自信,當這件事情做成功了,那幸福的感覺就來了。       以前我上課很不愛舉手發言,生怕一緊張答錯了被同學們笑話,後來媽媽了解到我總是拿不到舉手發言獎章,就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要害怕, 只要上課認真聽了,就一定能答出來,即使答錯了也不要灰心,聽聽別人正確的答案,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做到最好,一個上課積極發言的學生是很受老師同學們歡迎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暗暗地給自己鼓了鼓勁,下次我一定要勇敢地發言。第二天上課時,我非常認真,老師提的每一個問題我都積極舉手,其中科學課上有好幾個問題別人沒答出來,而我答出來了,老師還特別表揚了我,說我的課外知識豐富,我心裡美滋滋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到很幸福。我想我能從不愛發言到積極回答每一個問題,這種勇氣就是來自於自信心的增強。

有一首歌這樣唱到,幸福在哪裡?幸福就在知識的海洋和辛勤的汗水中,我想幸福還在自信的笑容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