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心靈的幸福

尋找心靈的幸福

北京東路國小五(3)班  陳浩然

幸福在哪裡?有時它在一盒口香糖里,有時它在一碗泡麵里,有時它在心愛的溜溜球里,有時它在父母、老師和同學的關愛里。

記得二年級第一學期的一個星期天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爬紫金山,一路上我和爸爸有說有笑,我幸福得像只小鳥。可誰知下山後,我的肚子疼痛難忍,人也直冒虛汗。爸爸見我這種樣子,心疼極了,於是打的把我送到兒童醫院,經醫生檢查我得了闌尾炎,必須住院輸液觀察。到了凌晨,醫生告訴爸爸,必須做闌尾切除手術。“要開刀?肚子被刀劃破會不會很痛?”我知道後特別害怕,因為我怕痛,心想,要不得闌尾炎該有多幸福啊。

我被全身麻醉後,一會兒就什麼也不知道了。醒來時發現我被綁在觀察室的病床上,只有一位護士阿姨在陪我,刀口特別疼,我很想哭。護士阿姨對我說:“好孩子,是想爸爸媽媽,還是刀口疼?你不能哭,否則刀口更疼。”我忍住疼痛,心想,要是爸媽在身邊陪我該有多幸福啊。

到了早晨,護士阿姨把我送到病房,來到爸媽身邊。我感到肚子很餓,想吃點東西。護士阿姨告訴我和爸媽,必須讓我下床走動,等我通氣後才能吃一點流食。爸爸對我說:“好兒子,很想吃東西是不是?刀口疼嗎?你很堅強,要聽護士阿姨的話,爸爸攙扶著你走好嗎?”在爸爸的鼓勵和攙扶下,我咬緊牙關,強忍疼痛,一步,兩步,三步,慢慢向前挪,心想,要是能吃點東西再走動該多幸福啊。

隨後的幾天,爸媽輪流陪我。儘管這樣,我還是感到寂寞和孤單,心想,要是能早點康復,回到學校該多幸福啊。在我住院的第五天下午,班主任李老師帶著同學來看望我,給我送來了鮮花、水果和一本《小王子》。當我輕輕地翻開書的封面,映入眼帘的是“我們想念你,希望你早日康復,回到我們集體中!”和全班同學的簽名。我看著祝福和同學的簽名,幸福的眼淚奪眶而出,原來,我才是幸福的“小王子”。這是我住院以來第一次哭,流出的是幸福的淚。

其實幸福很簡單,只要我們用心靈去體會,幸福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