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有朵幸福的雲

下雨了,淅淅瀝瀝的。

放學後,許多家長和孩子撐著雨傘走在濕漉漉的校園裡,而我卻因為忘帶雨具,只得套上衣服的帽子在雨里奔跑。雨越下越大,我只能在心裡埋怨自己的粗心大意,更期盼著媽媽帶著傘出現在我的面前。

突然,頭上沒有了掉落的雨點,難道是媽媽來接我了?耳邊傳來一個好聽的男聲:“小朋友,你要回家嗎?我送你回去吧!”

原來不是媽媽。我抬起頭來,只見一個青年男子撐著一把半新半舊的傘站在我的身邊。“嗯。”看著雨沒有要停的樣子,我只得不好意思地點點頭。

他給我撐著傘,一路送我走到校門前的紅領巾路,攔了一輛黃包車,還遞上了車錢。臨走前他對我千叮嚀萬囑咐,生怕我到不了家似的,一直到黃包車主等得不耐煩了,他才向我揮手道別。

在這個下雨天,空中好似有一朵幸福的雲。此刻,我的心溫暖無比。

第二天,雨仍在淅淅瀝瀝地下。我撐著傘,向學校走去,心裡想著,不要有人跟我昨天忘帶雨傘了。正這么想著,一位把書包頂在頭上躲雨的小女孩從我身邊跑過。我叫住她:“小妹妹,你在哪個班,我送你過去吧?”小女孩笑了笑。看著小女孩走進教室,還不忘向我道別,我心中甜甜的。抬頭望天空,雨還在下,那朵雲仍在微笑。

只要心中有愛,那朵幸福的雲時時刻刻都出現在你身邊。

五年級:唐欣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