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家

何婧藝

我的家很溫馨,分為客廳,臥室,書房三個房間。每一間房間都有不同的特點,就讓我帶你們一起去看看吧!

寬敞客廳

我家客廳的正上方是一盞明亮的大吊燈,照耀著我們家的角角落落,為我們帶來光明。大吊燈的正下方,是一張茶几,上面擺滿了香甜可口的水果和讓人垂涎三尺的小點心。我優哉游哉地坐在四周的沙發上,一邊吃一邊看著電視。我家的牆壁上貼著一張課程表,上面寫了我一天要上什麼課。在課程表旁邊,還有我五年的身高記錄,這一些些線條,一個個日期,它們都證明了我在成長著!在客廳的一角有一張柜子,上面放著髮飾箱,醫療箱,百寶箱等東西。我有事沒事都會去那裡找找翻翻,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戰利品,為我所用。我們的飯桌上還擺著一盤蘭花,散發著淡淡幽香,一聞就覺得心曠神怡,我們邊吃飯邊聞花香,真是一種享受啊!

美食廚房

說到餐桌,就必有美食。讓我們一起走進能生產美食的地方——廚房。廚房必不可少的當然是煤氣灶啦!煤氣灶上有兩個灶台,一個是炒菜專用,還有一個是高壓鍋的專位。煤氣灶左邊有一個碗櫃,在碗櫃的上面是一個電飯煲,旁邊還有一扇窗戶,那裡可以通風透氣。煤氣灶的左邊有一個洗碗槽,旁邊就是切菜的地方。在角落裡,還有一個冰櫃,打開一看,一股冷氣迎面而來,一到刺眼的光線射進了眼睛裡。接下來,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種各樣的食物,有青菜、大白菜、牛肉、排骨……還有我最喜歡吃的冰棍!

溫馨臥室

我家有兩個臥室,一個是爸爸媽 媽的,還有一個是我的。爸爸媽 媽的房間裡有一張寬敞的床,還富有彈性,我很喜歡在上面跳來跳去。在電腦桌上,放了許多堆成山的資料夾,旁邊的書柜上散發著一股書香氣息。在牆壁上掛著爸爸媽 媽的結婚照。照片上,媽 媽穿著白色的婚紗,爸爸穿著黑色的西裝,他們幸福地靠在一起。再來看看我的房間,一推開們,掛在門上的風鈴就響個不停,奏出了優美的樂曲,像是在迎接我的歸來。旁邊的柜子上,金魚缸里的金魚不停地碰著金魚缸,似乎想到隔壁的吊蘭上去玩。寫字桌上,放著我的鉛筆與課本。我的小床上,粉色的毯子,粉色的被子還有一隻大熊陪我睡覺,陪我一起做夢。牆上有一個女孩,穿著潔白的公主裙正在許願,那是我的十歲照,漂亮吧!

這就是生我,養我,給我幸福伴我成長的家!

指導老師:周老師

點評:好一個幸福小家,好一幅幸福的全家福,小作者按方位順序將家裡描繪得生動形象,仿佛置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