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幸福的作文:我的幸福密碼

幸福是什麼?我的幸福密碼是什麼?看著作文題目,我左思右想,忽然,靈機一動,我想到了。

記得以前,我的語文成績不那么優秀,總上不了90分,在82—88分之間徘徊。在期末考試時,我因為語文成績不那么優秀而影響了總分,所以拿不到前三名。當時我十分著急,老師多次找我談話,說:“你的語文成績不優秀,想過是什麼原因嗎?是因為考試前沒有好好複習嗎?”我慚愧的低下了頭一語不發,其實老師誤解我了。我每天都預習複習,可為什麼我的成績就是沒有提高呢?

這個問題就像一座大山,壓著我,使我喘不過起來,整天無精打采的。有一天,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問我到底怎么了。憋在我心裡的煩惱一下子化作淚水,我的淚水像泉水般涌了出去。媽媽一下子把我抱進懷裡,撫摸著我的頭,意味深長的對我說:“孩子,其實語文並不難學,只要把課文弄懂,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不懂就去問老師。只要你用了功,盡了力,媽媽就相信你的成績一定會提高。”聽了媽媽的話,如同讓我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我擦乾淚水,說:“媽媽,我知道了,我的成績一定會提高的。”說完,我跑向房間認認真真地做起作業來。

從那一刻,我下定決心,要把成績提高,超越其他同學,於是,制定了學習計畫,我比平時更加努力認真地學習。課前,我預習一遍又一遍,先把練習題做起來;課上積極舉手發言,做好課堂筆記;課後,把老師講的內容複習一遍,還每天抽時間看課外書。我就像一隻不知疲倦的小馬,在知識的草原上奔跑;像一世勤勞的蜜蜂,在知識的花園裡采蜜;又像一棵春天的小草,允吸著知識的甘露。

我每天都一絲不苟的實習計畫,到了期末考試,我胸有成竹地走進考場,認認真真的答卷,結果,我竟然考了95分,全班最高分,我開心極了,幸福的花兒在心裡開放,並不是因為分數高,而是因為我有了戰勝困難的信心、勇氣。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這就是我的幸福密碼,我找到了我的幸福密碼。

江蘇泰州泰興市泰師附小五年級:陳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