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作文800字

小木偶會哭,會笑,會生氣,會著急,也會向別人表示同情和關心了。

有一天清晨,太陽悄悄露出腦袋,紅彤彤的。這時的小木偶,在藍鼻子小女巫的屋子裡準備出門。小木偶小心翼翼地打開女巫的門,“喔,原來小女巫還在睡,上次她幫了我,我要感謝她!”小木偶微笑著說,“去給她買份禮物吧!”小木偶又背了個背包,帶了3個銅錢,去鎮上了。

到鎮上時,太陽已出來了,街上人山人海,店鋪也早早地開了門。小木偶漫無目的地走著,過了一會,他被街邊亮閃閃的招牌吸引了:美美首飾店。他眉開眼笑地說“啊!給女巫買個掛墜!她可以掛在魔杖上!”小木偶想著,進入了首飾店,哇,東西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他精挑細選,終於選中了:那是一個鑲嵌著藍寶石,做工精美細緻的小掛墜。他開心地想:小女巫一定會喜歡的。付完錢,小木偶就蹦蹦跳跳地出門了。沒走多遠,他看到一個老婆婆摔倒在地上,他趕忙走近一看。哎呀!這不是——那個冤枉他的老婆婆嘛,小木偶沒多想,就把老婆婆扶了起來,溫柔地說:“老婆婆,您沒事吧!”“哎呦呦,沒事。”她慢慢滴抬起頭,竟然是那個被她罵的小木頭人,她激動地說道:謝謝你啊,小木頭人。小木偶摸摸頭,說:“我昨天其實真的腦袋疼,只是,那天我只有笑!”“對不起,我誤會你了!”老婆婆轉身走了,小木偶也向女巫家走去。

回到家,小木偶看見桌上那么多好吃的,才想起肚子餓了。不過,他要先送禮物!小木偶想拿出禮物,天哪,禮物不見了,他急得快哭了!東找西找,突然發現,禮物一直拿在手裡!“喔,我真糊塗!”小木偶拍拍腦袋。這時,小女巫出來了,小木偶拿上禮物,高興地走到小女巫面前,興高采烈地說:“謝謝你給我表情,這個禮物請你收下!”小女巫打開一看感動地哭了起來:“你會報答了!真好!”小木偶焦急地說道:“你別哭!別哭!”

小木偶不明白:為什麼女巫給予自己這么多,自己就送了一個禮物,小女巫卻這么感動?不過,他的心裡有一種甜甜的又酸酸的滋味,那是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