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跑續寫800字

上次比賽輸掉的兔子一直不甘心,要求再和烏龜比一次,它對烏龜說:“上次是我粗心大意,才輸掉了比賽,這次,我絕對不會再這樣了,走著瞧吧。”

賽場上,大家異口同聲地喊道:“加油!加油!”烏龜和兔子一同站在起跑線上,兔子的心緊張得砰砰直跳,烏龜卻很平靜。“各就各位”裁判說,“預備,跑!”兔子一下子飛奔到森林裡,半路上,它沒像上次那樣:回頭看看烏龜來沒來,然後呼呼大睡,而是頭也不敢回地一路狂奔,同時,烏龜還在起跑線上慢悠悠地爬呢!因為它根本不在乎輸贏,它只想和兔子和好。這時,兔子遇到難題了,它一直跑啊跑啊,一直跑到小河邊,兔子剛想繼續跑,才發現,河上沒有橋,這可怎么辦?兔子左想右想,還是想不出辦法,垂頭喪氣地坐在石頭上,不久,烏龜終於爬了過來,它看見河上的情景,又看見坐在石頭上的兔子,想:看來,小橋不見了,兔子不會游水,就沒法到對岸,烏龜一邊想著,一邊跳進水裡,它伸開四條腿,剛想向前游,突然,一個念頭從烏龜腦中閃過:不行,我不能丟下兔子,要是我把兔子背到對岸,重新開始比賽,這對我們都很公平,我們說不定還可以和好呢!於是,它對兔子說:“兔子,你到我背上來吧,我們一起去對岸吧!”兔子聽了說:“謝謝你,不過,你知道我到對岸會超過你,為什麼還要背到對岸呢?”烏龜說:“我寧可不得第一,也不要失去友誼,加油,一定要贏我呀。”烏龜背著兔子到了對岸,兔子一下飛奔起來,馬上就到了終點,兔子勝利了。

可是,還有一件事:小橋不見了,對大家都不方便,於是,兔子和烏龜決定再建一座橋。它們分工合作:兔子跑得快,可以很快地找來木頭,烏龜的殼很硬,可以當錘頭砸釘子,橋建好了!大家把他刷成五顏六色的,光一照,五光十色、瑰麗無比,好像架起了一道彩虹。

剛要給兔子發獎時,兔子說:“我贏了,是因為烏龜,要是沒有它,我就贏不了,第一應該是它。”烏龜說:“如果不是小橋不見了,第一就是它。”觀眾們議論紛紛,決定它們都是第一。

這個故事講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人心齊,泰山移;團結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