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400字續寫

《小木偶的故事》400字續寫

小女巫把所有表情都給了小木偶以後,小木偶想起老木匠的話:走吧,外面的世界大著呢!於是小木偶準備去旅行,它只帶了一瓶水和一塊長條麵包,開始了它的路程。

小木偶到了一個城市裡,它在路上看到了一個和它一樣的一個小木偶,於是它問:“你叫什麼名字?”另一個小木偶說:“我叫木木,我很渴,你可以給我一點水和嗎?”“當然可以”小木偶說,於是它便把水給了木木,小木偶說很同情地說:“木木,你可以和我一起旅行嗎”“好啊,可以和你一起旅行我很高興!”於是小木偶牽著木木的手又接著它的旅程了。

小木偶們又跳又唱地沿著用瑪瑙製成的小路走了下去,沒到一半,它們看到了一隻受了傷差不多奄奄一息的小鳥,小木偶用手捧著小鳥,一滴眼淚落在了小鳥的身上,小鳥醒了過來,但小木偶可以感覺到小鳥在發抖,過了不一會兒,一個巨人出現了,小木偶感覺它並不友善,果然,巨人大聲對著小木偶和木木說:“快把小鳥給我,這還不夠我塞牙逢的呢可不能讓它跑了,快給我!”小木偶不害怕說:“我就不給!”說完小木偶對著巨人做了一個鬼臉,巨人很生氣說:“再不給我,我就吃了你!”這時木木說:“我們就把小鳥給他吧”可小木偶堅決不同意。

巨人說:“我不耐煩了,你再不給我我就不客氣了”於是巨人張開了大嘴巴,小木偶不怕,繼續給小鳥療傷,巨人說:“算我倒霉,小木偶,這隻小鳥就送給你了,我是因為你的愛心才這樣的”小木偶高興及了,於是它告別了木木回到老木匠身邊了。

《小木偶的故事》400字續寫

自從小木偶有了多種表情,他不想再被騙了,於是,買了個紅背包,去上學了。

上學了,一年級有五個班,小木偶進了一班,一班的同學對他很冷淡、無情。

小木偶很想換班,於是找到校長,可憐巴巴地說:“馬校長,一班的同學對我不好,很冷淡,比如說上周五吧,我借橡皮,借了一天,也沒人借我。您讓我轉二班吧……”“好嗎。”馬校長嚴肅的表情變得溫和了一點。

第二天,小木偶高高興興地走進了二班,“小木偶,你好。”“歡迎你。”“歡迎新同學,小木偶”……。二班的同學七嘴八舌地議論著,這時,一位較高的同學幫小木偶排座位,大家馬上幹起來,有的幫小木偶拎書包、有的帶小木偶參觀校園、還有的幫助小木偶認識同學……

不久,三年過去了,小木偶想老木匠了,準備回去,同學們一個個送上了自己的禮物。依依不捨地目送小木偶離開。

“嗨!小白兔!”小木偶親熱的打招呼,“小木偶,我到現在一個朋友也沒有,你能當我的朋友嗎?”小白兔傷心地說。“好吧!”小木偶爽快地說。

“老木匠!我回來啦!”這時,老木匠出來了,老木匠的頭髮被歲月染白了,無情的歲月仿佛是一把利刀,刻出年老的象徵。“孩子,你終於回來了!”老木匠激動得流出眼淚。

此時此刻,老木匠和小木偶沉浸在無言中,留下了幸福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