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續寫800字

可憐的小木偶由於只會笑,丟失了自己的新書包。它難過極了,下定決心要拿回自己的書包。它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小木偶匆匆忙忙地跑回家,簡單地向木匠說明了事情的經過,並告訴了木匠自己的計畫。小木偶跟木匠說它需要一個新書包,木匠二話不說就又給了小木偶一個新書包。但他還是不相信小木偶能夠從狡猾的狐狸手中奪回書包。

小木偶背起書包就開始行動起來。它來到大街上故意大聲喊著:“我的新書包,真呀真漂亮啊!”正在家裡的小狐狸看到了小木偶的新書包羨慕死了,心裡痒痒的,它又想去偷小木偶的書包。不過,小狐狸狡猾得很,這次行動它戴上了面具出了門。

小狐狸剛出門,恰巧遇到了小木偶,小狐狸客氣地上前打招呼:“小木偶,咱們做朋友吧!”小木偶說:“好啊!正好我想去上個廁所,你能先幫我看一下書包嗎?”小狐狸高興極了,心想:機會來了!連忙答道:“好啊!好啊!沒問題!”小木偶假裝朝著廁所的方向走去,當它確定小狐狸已經看不到它了,便轉身迅速躲到廁所旁的草叢中,並且打開了準備好的錄像機對準小狐狸。小狐狸看著小木偶進了廁所,以為自己的計畫又成功了,它拿起書包拔腿就跑。小木偶記錄下這一切後,便如同離了弦的箭一般迅速地向小狐狸追去,不一會兒它靠著自己的兩條長腿就追上了小狐狸。

小木偶緊緊抓住小狐狸不放,並摘下了它的面具,說:“這次我可不會再丟我的書包了,快還給我!”“哼,我不還!”小狐狸蠻不講理地說。不一會兒,熊警官又來了,不耐煩地說:“怎么又是你們倆?”小狐狸立刻說:“它又偷我書包!”熊警官生氣地看著小木偶,小木偶立刻換了嚴肅的表情說道:“那書包是我的,我有證據。”說著,它拿出剛才錄的視頻給熊警官看,剛看到一半,小狐狸的臉色就變了,拔腿就想跑,小木偶眼疾手快一把拉住小狐狸:“看你往哪跑!”小狐狸沒辦法,只好把書包還給了小木偶。

小木偶告訴熊警官上次小狐狸手裡的書包也是它的,熊警官聽了便和小木偶一起去到小狐狸家,找到了那個書包。在小狐狸家中,熊警官還發現了其他許多小動物丟失的物品,在證據面前,小狐狸無力狡辯,只好乖乖地被熊警官帶去了動物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