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續寫作文500字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小木偶得到所有的表情後,準備繼續闖世界。突然,他想到自己的包在小紅狐那裡,小紅狐這會兒可能在洋洋得意呢。小木偶三思而後行,決定找小紅狐把包要回來。可是他不知道那個小紅狐的家怎么走,也不知道小紅狐是在家還是不在家?如果想都不想就走出去,怕是沒幾步就迷路了,被蒙在鼓中不知所措了,於是小木偶決定一路走一路問。

小木偶出發了。在小街上,他看見鵝大嬸莊重地大踏步走過來,就走上前去彬彬有禮地問:“大嬸,您知道小紅狐住哪嗎?”

“他成天騙人、偷東西不說,還住得十分隱蔽,是個小狡猾!”額大嬸說,“我不知道他在哪兒住。”

沒從鵝大嬸那兒得到線索,小木偶失望極了。天快黑了,紅書包也沒有從小紅狐那兒拿回來,小木偶愁死了。突然,小兔子出現了,他愁眉苦臉。小木偶關心地問:“小兔子,你怎么了?”

小兔子傷心地回答:“有個最精緻的、我最喜歡的手鐲,被可惡的小紅狐騙走了。”

小木偶和小兔子深有同感,他憤憤不平地說:“他還騙了我的紅書包呢!”

小兔子半信半疑地問:“你這次沒有再騙人撒謊吧?或者只想安慰我一下?”

小木偶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第一次見面時我只會笑,不會其他表情,所以看上去頭一點也不痛,也就像在撒謊啊。”

“對不起,當初錯怪你了!”小兔子說。

“沒關係,請問你知道小紅狐住哪兒嗎?”小木偶滿懷希望地問。

“我知道,可我不想去找他,免得他又在我身上看上點什麼,又引火燒身,讓我再受到損失。他住3號小樹屋,向前、左、右就到了。”

小木偶依小兔子的指示,找到了小紅狐的家。小紅狐見到小木偶,還想往他身上撈好處。不一會兒,小紅狐就有了辦法,他嬉皮笑臉地迎出來:“啊,是小木偶啊!有失遠迎!您的小草帽精緻又美麗,給我戴一下吧?上次的紅書包真是太對不起了!”小紅狐流里流氣,讓小木偶心煩意亂。

“喂,包是我的!請還給我!”

“對不起啦,警長大人認為這包是我的,不是你的,你再抗議也沒用!而且背出去警長大人還以為你又搶了我的包呢!如果你聽我勸告,你感謝我都來不及呢。”

“我們去找警長大人評理去!”小木偶火冒三丈。

“去就去,誰怕誰!”小紅狐不甘示弱。

熊警官看著他兩個一言不發的小冤家,用懷疑的目光看了小木偶一眼,問小紅狐:“他又搶了你的包?”

小紅狐美滋滋地瞟了小木偶一眼:瞧見啦,警官幫我不幫你!然後,他憤怒地說:“他有把我的包搶了!”

小木偶也憤怒地大叫:“我那時只會笑,包是我的!”

突然,小兔子趕到並站出來說:“小紅狐不是包的主人!它騙走了我的手鐲!”

這時,鵝大嬸也趕過來說:“小紅狐整天騙人,偷東西,書包肯定不是他的!”

熊警官看著小木偶憤怒的表情,又聽了小兔子和鵝大嬸的話,想了想,很嚴肅地質問小紅狐:“你是不是也在騙我?”小紅狐慌了,開始眼珠子亂轉。熊警官見了,大喝一聲:“你果然在騙我!給我老實交代,否則依據法律,我要從重處罰你。”

在小兔子的控訴和鵝大嬸的評論聲中,在熊警官威嚴的注視下,小紅狐終於承認了他做壞事的事實,也得到了他應有的懲罰。

小木偶拿回了自己的包,告別了小兔子、鵝大嬸、熊警官,繼續自己的旅途。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尚禹衡)

小木偶有了人類所有的表情之後,想要去上學,學到更多的知識,可是小木偶一想到這件事就頭疼:上學是要學費的,而他現在卻是身無分文,老木匠給他的東西都被小紅狐給騙走了。

“有啦!”小木偶突然想到一個辦法,“我可以去找它拿回我的包呀!”

可是,小紅狐住在哪裡呢?小木偶思來想去,決定去公安局找熊警官問小紅狐的事。

問題又來了,它身上現在一分錢也沒有,連車錢也付不起。小木偶只能走啊走,走得腿都酸了,才走到了公安局。它一進門,就看見熊警官迎上來,對它說:“小木偶,對不起,上次是我誤會了你,原來那個狐狸才是騙子!”

小木偶笑笑說:“沒關係。但你知道小紅狐現在住在哪裡嗎?”

熊警官想了想說:“可能是住在河邊的那個小區里吧。”

小木偶感激地說:“謝謝你,熊警官。”說完,他一溜煙向小河邊跑去。

到了小河邊,小木偶傻了眼。一眼望過去,滿眼都是密密麻麻的房屋。小木偶想:這么多的房子,小紅狐到底住在哪裡呢?這要是一家一家地找,找到下個月都不一定能找到呀,要不找個人問一下吧。

小木偶看見前面有一隻小猴子,就跑上去問道:“小猴子,你知道小紅狐住在哪裡嗎?”

小猴子疑惑地說:“你問它住在哪裡幹嘛呀?你是它朋友嗎?”

小木偶生氣地說:“它把我的包給騙走了,它就是一個大騙子,我要找它要回我的包。”

“它就是我的鄰居,沒想到它居然還是一個騙子!”小猴子聽了非常氣憤地說,“我可以帶你去找它。”

小猴子帶著小木偶繞到小區的中心,他指著前面一間房子告訴小木偶:“前面那間就是小紅狐的房子了。”

小木偶推開門,看見小紅狐正在清點包里的東西,看見小木偶和小猴子一進門,立刻就把包藏到背後,但還是被眼尖的小木偶發現了。小木偶說:“小紅狐,快把我的包還給我,要不我就報警了!”

小紅狐就像是霜打的茄子——焉了,有氣無力地說:“好吧,我把包還給你。”

可是,小木偶的手剛一碰到包,小紅狐就故技重施大叫起來:“來人啊,快來人啊,有人要搶我的包!”看到這種情況,小猴子連忙報了警。

不久,熊警官就趕來了,這次沒人再上小紅狐的當了。熊警官對小紅狐說:“你偷了十七件東西,罰款十萬元!”隨後,熊警官又語重心長地說:“小紅狐,你要靠勞動得來幸福,不能不勞而獲。”聽了熊警官的話,小紅狐羞愧地低下了頭,乖乖地跟著熊警官上了警車。

小木偶拿回了自己的包,開開心心地去上學了。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自從小木偶獲得了人類的所有表情,告別了藍鼻子女巫後,就帶上小女巫送給他的日常用品,朝來的方向走去。

走著走著,小木偶走進了一大片森林裡。這座大森林可真美麗啊!草地上,遍地都是五顏六色的野花,有火紅的、金黃的、橙黃的、紫檀色的……大樹鬱鬱蔥蔥,筆直地站著,蒼翠欲滴的葉子就像給大樹戴上一頂綠色的帽子,遮住了陽光。小木偶深深地陶醉在這美麗的景色里,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小木偶這一睡就睡到了太陽下山。突然,小木偶在夢中迷迷糊糊聽到了有人喊“救命”,這一下,可把他完全嚇醒了,仔細一聽,還真有人在喊!小木偶急忙沿著聲音跑過去,定睛一看,原來是小母雞掉進河裡了!眼看小母雞就要沉到水裡了,小木偶連忙跳入水中,讓小母雞抓住自己,慢慢游向岸邊。

得救的小母雞感激地說:“謝謝你,要不是你,我就要沉下去了。都怪我太不小心了,掉進河裡,給你添麻煩了,對不起。”

小木偶高興地說:“沒關係!對了,你知道小紅狐家在哪兒嗎?”

小母雞連忙說:“喔!我知道,沿著這條小路就到了。”

得到了小紅狐家的線索,小木偶高興地告別了小母雞,向小紅狐家走去。

走著走著,小木偶來到了一片遼闊的草原,綠油油的小草密密麻麻地在大地上排列著,就像給大地媽媽蓋上了一條綠色的被子。草原上屈指可數的幾棵大樹,在小草的襯托下十分引人注目。突然,小木偶聽見了“啊”的一聲慘叫。他急忙跑過去,原來是大象被一個巨大的捕夾器夾住了,正疼得要命呢!小木偶走到捕獸夾旁,兩隻手伸進捕獸夾里,用力掰開一條縫,就再也掰不動了。怎么辦呢?小木偶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小木偶找來一塊木板和一塊大石頭,將木板的一頭伸進捕獸夾里,中間用大石頭支撐住,自己則奮力一跳,跳到了木板的另一頭上。只聽“咔嚓”一聲響,捕獸夾打開了,大象雖然得救了,但是腳本來就粗,現在成了原來的兩倍多,像腳上綁了一塊大石塊,根本沒法走路。小木偶又拿出小女巫送他的草藥,敷在大象的腿上。大象的腿不到一天就康復了,它感激地說:“謝謝你,要不是你,我肯定逃不出來,也不會康復得那么快。我能幫你做些什麼嗎?”

小木偶問:“你知道小紅狐家在哪兒嗎?”

大象有點難為情地說:“雖然我不清楚小紅狐的住址,但我知道,過了這片草原,就不遠了。就讓我帶你去吧!”

小木偶高興極了,說:“謝謝你,你真是一頭好大象!”於是,這對好朋友向草原盡頭走去。

小木偶和大象走了整整三天三夜,終於快要走出草原了,突然,他倆看見前方升起了滾滾濃煙。他們急忙跑過去一看,天哪,著火了!小兔子被困在了裡面,正哭著呢!小木偶連忙跑到旁邊的湖裡,用草帽勺起一勺水,向火場奔去。可是,還沒走幾步,水就漏光了,怎么辦呢?小木偶絞盡腦汁地想啊想,忽然,他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小木偶把辦法告訴了大象,大象連連稱讚。只見大象跑到湖邊,用鼻子吸滿了水,“嘩”一下噴向了火場,一下子就把火澆滅了。

得救的小兔子激動地說:“謝謝你們救了我的命。”

小木偶開心地說:“不用謝,你知道小紅狐家在哪裡嗎?”

“不就在那嗎!”小兔子指著幾百米外的一座房子說。

小木偶一溜煙跑到了院子裡,小紅狐正在院子裡散步呢!小木偶一把抓住了背在小紅狐身上的紅背包,和小紅狐爭奪起來。不料,小木偶手一滑,用力過猛的小紅狐就掉進了一個大坑裡。小木偶急忙找來一根藤蔓,伸進坑裡,將小紅狐拉了上來。

“我搶了你的包,你為什麼還要救我呢?”小紅狐好奇地問。

“因為你是大家中的一員。”小木偶說,“想得到好東西要靠自己勞動,而不是騙別人的。”

“我知道錯了。”小紅狐慚愧地說,並把包還給了小木偶。

小木偶又拿到了包,高興極了。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張梓淇

小木偶得到人類的全部表情後,心想:我的紅背包多漂亮呀,可惜被小紅狐騙走了……不行,我一定要找到小紅狐,利用好我的表情,要回我的包!

這時,小紅狐正好從小木偶身邊經過,還把手伸進從小木偶那兒騙來的包中掏零食吃,小木偶大喊道:“你騙了我的包,還吃我的零食,太過分了吧!”他趕緊跑過去,拽住了小紅狐毛茸茸的大尾巴。

“放開!放開!”小紅狐拚命掙扎。

“吵什麼!小木偶,上次你想搶小紅狐的包,這次還來搶,你心裡到底在想什麼!”熊警官把他倆從中間分開了。

小木偶的木頭眼睛都要彈出來了。熊警官竟然不相信他!他十分生氣地說:“警官,上次他用花言巧語騙走了我的包!他誇我的包漂亮,讓我借他背。可是他一背上包就拚命地逃跑了。因為上次我只會笑,所以沒能要回我的包。警官,這包真的是我的,不信,你可以看看包上的名字!”

小木偶拿過包,指著包上一個扁扁的塑膠盒子說:“警官,你看!這不是我的名字嗎?”、

熊警官一看:塑膠盒子裡有一張卡片,卡片上赫然寫著三個字:小木偶。

原來,小紅狐太粗心了,騙走小木偶的包後,忘記了換名字,包就被小木偶認出來,要回去了。

“我一定不能像小紅狐那樣不勞而獲,不然弄來的東西遲早會被要回的。”小木偶自言自語地說。忽然,他看見了一隻小貓。小貓蹦蹦跳跳地從小木偶身邊跑過。忽然,她掉進了一個浮萍遍布的池塘里。她大喊道:“救命!”

小木偶急忙跑過去,找到一根長長的竹竿,一頭拿在手裡,一頭伸進池塘,對小貓說:“快抓住竹竿,我拉你上來!”

小貓緊緊地抓住了竹竿。小木偶一使勁,小貓就被拉了上來。小木偶又帶著小貓,來到一條幹淨的小溪,把小貓渾身上下洗得乾乾淨淨。

小貓感激地對小木偶說:“謝謝你,小木偶。你的好品質我不會忘的!”

小木偶雖然有些累,但還是很開心:一方面是救了小貓,另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有了人類的所有表情,再也不會被冤枉了!

從此以後,小木偶再也沒有受過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