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佳大附小五年四班陸瑤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而偉大的民族,它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孕育了五千年的輝煌,五千年的文明,留下了璀璨的傳統文化。在歷史的長河中中華大地英雄輩出,濟世救民的英雄層出不窮。女媧補天,後裔射日,大禹治水等動人事跡傳說流芳百世;讓後人永駐心間的文天祥、岳飛、史可法等眾多民族英雄更是家喻戶曉,正是們讓中華美德發揚光大,民族精神代代相傳。讓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此而感到驕傲。

從黃帝、炎帝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這條有著五千年歷史的長河裡有著無數的發明創造,無數的文人雅士,無數的栩栩生輝的文化藝術。古有指南針、火藥、造紙術、活字印刷,四大發明,今有“神州六號”載人航天技術;古有萬里長城,今有雄偉壯觀的三峽工程;唐詩宋詞,異彩紛呈,科學技術燦爛輝煌,些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改革開放,我們的國家個行各業迅猛發展,國防科技事業突飛猛進,贏得世人的驚嘆,香港澳門勝利回歸,奧雲健兒摘金奪銀,XX年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辦…….這一切難道不讓我們為做為中國而驕傲自豪嗎?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這個古老的民族崇尚龍的精神,有著深厚的文化淵源。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中過占據一席;中國四大發明,造福了世界,中國精美的陶瓷、絲綢、征服了世界;中華傳統美德,感動世界,中國的老子列為古今中外世界偉大作家之首,可見其影響深遠。

勤勞樸實的中國人,他們熱愛和平,自強不息,他們團結友善,敬老攜幼,他們誠實守信積極維護世界的和平。古往今來為了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解放事業,為了中華勞苦大眾民族的解放英雄輩出,屈原因國破為投江明志、張騫出使匈奴、蘇武牧羊北海邊,文天祥為保國格而心甘受辱、岳母刺字“精忠報國”、戚繼光領兵抗倭、鄭成功收復台灣……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故事讓我感動,我怎么能不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呢!

翻開中國近代史的巨著,每一篇每一頁都寫滿了為抵抗列強入侵,為爭取民族解放而奮鬥的歷史。從鴉片戰的炮聲爭到抗日戰勝的硝煙;從太平軍倒下的第一排戰士到百萬雄師過大江:

無數的革命先驅,前仆後繼,浴血奮戰,拋頭顱,灑熱血,換來了一嶄新的中國。李大釗、方誌敏、葉挺、等一大批中國民族優秀的子孫,相繼為人民灑盡最後一滴鮮血。他們的業績動天地,泣鬼神,永不磨滅,光照後人。長征路上的大渡河英雄——十八勇士在激流中奮勇向前;鐵索橋上的紅軍戰士冒著槍林彈雨衝鋒前進飛奪盧定,雪山草地上的眾多無名英雄把生的希望讓給戰友,而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抗日戰勝中的抗聯戰士爬冰臥雪,血染黑山白水。這些耳熟能詳的英雄人物的故事,不僅讓我們銘記,更給我們榜樣的力量。他們用一曲生命的絕唱奏響了中華傳統美德的最強音,鑄造了民族之雄魂!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因為華夏大地擁有著多嬌秀美的河山,那巍峨高聳的珠穆朗瑪屹立在中國;滔滔的長江黃河奔流在中國,碧綠的內蒙草原如翡翠鑲嵌在中國;樸實的黃土高原紮根在中國;那宏偉的長城如巨龍騰飛在中國。甲天下桂林山水,讓我們泛舟遊覽,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讓我們盡情馳騁;有晶瑩的白雪的北國,讓我們欣賞銀裝素裹大地,有河道縱橫的江南水鄉,讓我們感受溫情。

我驕傲,我是龍的傳人,我是中華民族的之孫,我們是炎黃的後代。祖國未來的希望寄託於我們,我們要繼承和弘揚民族精神,立振興中華之志,成建設社會主義之才,盡報效祖國之力,把愛國之情化為效果之行,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重塑民族精神,腳踏實地,讓民族精神世代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