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誘惑的同時

幾顆小小的玉米竟然毒死了一群老鼠。若你不了解這些聰明的生物,“竟然”一詞也就不那么適當了。

要知道,每一隻老鼠都是存有戒備之心的,然而打消這戒備之心的,就是一隻年邁的老鼠爺爺。老鼠們往往會“請”年邁的老鼠嘗嘗鮮。那么,這種戒備之心,難道是沒有限度的嗎?

心理學家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把炒熟的玉米放在一隻盒子裡,撒下老鼠藥,然後放幾粒無毒的在盒外誘惑老鼠們。當然,老鼠也會去找老老鼠去實驗,吃了盒外的玉米,它安然無恙,老師們邊爭先恐後的吃起來。結果可想而知,老鼠們都全軍覆沒。

老鼠們的確很聰明,可俗話說的好:“聰明反被聰明誤。”

而著聰明,就是那一個個的誘惑。如果經不起誘惑,便會慘敗而歸,有時甚至會搭上自己的性命。其實,不光是老鼠,連人都會面臨種種誘惑,然而面對誘惑的同時,也是一次吸取教訓的大好時機,更是一次比賽,但比賽的代價是很大的,輸了,便回付出很多,而贏了,也既是一種獲得,又是一種犧牲。

很多東西都是很聰明的。但它們在面臨種種誘惑的同時,卻失去的許多自己本身所具有的東西。它本不該屬於你,就自始至終都是不屬於你的。然而真正屬於你的東西,即使沒有多大的用處,但誰都搶不走。

是誘惑在你的人生旅途中積累了不少經驗,是誘惑使你悟懂人生的許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