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身邊一片綠

我經常會有一個美麗的夢想,就是我心中嚮往擁有一個綠色的家園.每天清晨是小鳥動聽的歌喉把我叫醒,打開窗是柔和的陽光撫摸我的臉龐,屋子會被金色的陽光照亮。在看那周圍清流澈見底的小河還有小金魚在裡面玩耍。旁邊嫩綠的小草也正在發芽,就連岩石上都長滿了那可愛的綠茸茸的青苔。遠山更是一片翠綠,因為樹木在上面生長,還有在小河邊生長的嫩綠的楊柳,柳枝也會伴著那輕涼的風飄蕩,五顏六色的小花也會裝點這綠色的海洋。

綠色本來是生命的顏色,但是這種顏色在我們現在的家園中卻越來越少,這就意味著生命正離我們越來越遠。河邊再也沒有了美麗的垂楊柳,而是堆滿了垃圾,河裡的小魚也被工場的污水毒死了。山上也沒有了樹木,它們也是被人類砍掉的。早上再也聽不見小鳥的鳴唱,因為它們的家園在不斷的被人類毀滅,它們每天也只能在樓層上悲慘的鳴叫。現在我們早上是被機器發出的噪聲震醒,而周圍也沒有了花草幾乎都被那光禿禿的水泥地代替,原本生長樹木的地方變成了那一排排林立的高樓。我們再也沒有了新鮮的空氣。早上的陽光也被工廠排出的濃煙擋住,由於山上沒有了樹根抓住泥土,才會經常會有沙塵暴等災害的出現,這也就是人類糟蹋大自然的後果!

當我們抬頭仰望那灰暗的天空時,當我們看到那光禿禿的高山時,我們是否後悔沒能珍惜大自然時,我們是否為大自然做過一點貢獻,現在我們就應該攜手共創我們的美好家園,讓那生機盎然的綠色再回到我們身邊。

春天,我用小手播下一粒種子,為我們的家園增添一點新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