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打架事件

近期,我們班發生了多起嚴重的打架事件。雖然我都沒有在場親眼目睹打架事件的全過程,但我看到了個別同學因打架而受了傷的情況:謝佳奇同學因打架造成了滿臉的傷痕累累和血跡斑斑,周偉斌同學,他的胸口也因打架留下了一個拳頭大的烏青......,在此,我暫且不論打架者是誰對誰錯,還是誰打傷了誰,或是因誰而引起了打架事件,總之,打架本身就是極不文明的,也是絕對錯誤的,尤其是發生在我們這個本來就應該是團結友愛,和睦相處的校園裡,發生在我們本來就應該是處處帶頭講文明,講禮貌的學生身上,這實在是讓人感到非常恥辱的事情,它不僅破壞了我們班一貫良好的榮譽,也破壞了我們整個學校一貫良好的聲譽。

同學之間的打架,往往是為了一句話或者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而引起的,原本是很要好的同學,卻因一句話、一件小事“反目成仇",又因一時的情緒衝動,弄得彼此拳腳相拼。我們怎樣才能控制自己衝動的情緒,不讓自己失去理智呢?我的做法是:每當你生氣發火時,你就立刻去做另外的事情,避開那個使你發火的人,等你的火氣沒那么大的時候,再去想想自己的過錯和想想人家以前的好處,到了這個時候,我想你無論有多么大的火氣,也會煙消雲散了。容易情緒衝動的同學,不妨能試試我的做法,也許對你同樣管用。

古人云:不知榮辱乃不能成人。同學們,我們一定以“八榮八恥"作為我們具體的道德行為準則,牢記榮恥之五,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結合我們開展的感恩和孝心教育的實際,充分地認識到以文明禮貌為榮、以打架罵人為恥,以勤奮讀書為榮、以不好好讀書為恥,以尊章守紀為榮、以破壞紀律為恥,以尊敬師長為榮、以忘恩負義為恥,以維護學校和班級的聲譽為榮、以損害學校和班級的聲譽為恥......,讓我們學會寬容、學會謙讓、學會冷靜、懂得榮辱,自覺遵守學校紀律,抵制打架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