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海洋

讀書猶如逆水行舟,如果你不愛看書,不愛學習,就無法得到你所需要的知識。

書是人類生命中不可缺少、非常重要的一部份。俗話說的好: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說明了如果你經常看書,那么你的文章也肯定會寫得很好!

在我看過的書中,最使我受到教育的是一本“人性的弱點”。

書的作者深刻地描述了自己在貧寒交迫的生活環境下,卻能堅持不懈地刻苦學習,經過了他一生的努力奮鬥,終於實現了他自己的願望,完成了他的事業!做了很多對人民有貢獻的事情。在作者67歲逝世時,人們都非常悲痛,捶胸頓足地哭喊著追悼他!

“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充滿了樂趣和智慧。使我認識到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里一定要有愛心,要互相幫助,才能取得共同的進步!

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各種知識都可以從書本上去學到。同時也使我認識到只要能勇敢地面對困難,就能克服自己的弱點和自卑,重新開展我的新生活之路,做一個誠實的人。難道我們都做不到?不,只要不怕困難,頑強奮鬥,敢於與困難做鬥爭,就一定能成功!

書,是人類智慧的鑰匙,它能無限地擴展人類的視野。我們要運用學到的知識改造未來,奔向美好的前程。書永遠也看不完,只要我們掌握書中蘊藏著的無窮無盡的知識。多讀課外書,讓你一生受益匪淺。啊!知識的源泉,開啟智慧之窗的鑰匙,我需要你!你是我的啟明燈……!

讓我們盪起雙槳,來到書中的海洋遨遊吧!

沒有知識,沒有科學頭腦。神州五號、神州六號能飛上太空嗎?祖國能從東亞病夫變成屹立在世界的大國?不可能! 神州五號、神州六號是中華民族勝利的驕傲,也是全世界人民的自豪!

我們這一代是祖國的未來,現在正是我們努力學習,認真讀書的大好時光,讓我們珍惜這金子般的時機,努力、努力、再努力,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