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快樂王子》有感500字

他不是那隻最後變成白天鵝的醜小鴨;他不是那個最後和奶奶飛入天堂的賣火柴的小女孩;他不是那個最後和王子一起生活在一起的白雪公主。他並不是那么引人注目,但他卻在我的童年裡一直陪伴著我,他就是——《快樂王子》。

它的作者不是那被稱為世界童話之王的安徒生;也不是那喜歡收集童話的格林兄弟,而是那以9部童話出名的童話家——王爾德。《快樂王子》就是他的一部作品,這個故事充分地描繪了當時人們的苦難生活以及王子對他們的巨大物質幫助,把王子的無私善良的品質和人們生活的情景描寫得淋漓盡致。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快樂王子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窮人都吃不飽,穿不暖。快樂王子看到後心裡傷心,於是讓小燕子把自己身上的金片送給那些窮人。過了幾天,金片沒有了,小燕子也因為天氣寒冷而凍死在王子腳下。早晨,當人們發現王子身上的金片都沒有了時,就把它推到了垃圾場。我覺得,王子雖然被人們拋棄了,但他仍然很快樂,因為他付出了自己,卻救了許多人。所以,我也要做一個像王子一樣愛幫助別人的人。

做人,可以不做一個偉大的人,但要做一個勤勞的人;可以不做一個聰明的人,但要做一個樸素的人;也可以不做一個高尚的人,但要做一個愛幫助他人的人。以後,讓我們像快樂王子一樣,好好做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