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著快樂著作文600字

“明天,我們初一年級要去賈汪農業實驗田挖紫薯!”焦老師話音剛落,班裡就沸騰起來了,同學們嘰嘰喳喳地討論著,我也興奮得不得了,要知道這可是我們升入國中以來第一次外出實踐活動啊!

回到家裡,我認真地向爸爸媽媽請教了挖紫薯的方法,並準備了一把結實的小鐵鏟,相信這次我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

次日清晨,我們坐上了大巴車,愉快而又焦急的心情持續了一個小時,終於到了目的地——實驗田。一聽到焦老師“衝鋒”的命令,同學們就一擁而上,挖的挖,拽的拽。我也不甘示弱,連忙揮舞著小鐵鏟衝進了“戰場”。多虧了爸爸媽媽的事前指導,我先找著了一根紫藤,順著紫藤向下挖,我慢慢摸索著。忽然,從紫藤旁的一個小洞裡鑽出了一條蚯蚓。我平時最怕這種蟲子了,我連忙雙手合十在心裡祈禱:蚯蚓啊,你快爬走吧,我要的不是你而是紫薯啊!蚯蚓好像聽懂了我的話,一下一下地爬走了。我又繼續往下挖,終於挖出了半個紫薯,可還有半個埋在土裡。我用力一拽,呀!拽了我一臉泥。我顧不上抹一抹臉上的泥,就趕緊看這個戰利品,這個紫薯還不小呢!它的深紫色的肚皮上傷痕累累的,上面有一個小球,活像一尊挺著大肚子的彌勒佛,可愛極了。我按捺不住喜悅的心情,又發起衝鋒,收穫了好多紫薯。我轉頭一看,好朋友正對著一半露出土的大紫薯發愁呢,我連忙跑過去幫忙。最後,那個紫薯終於被我們倆齊心協力挖了出來。人多力量大,我體會到了同學互助的快樂。

回來後,我拎著滿滿一袋紫薯邊走邊想:雖然我的手劃破了,衣服也髒了,但這次難忘的實踐經歷一定會深深刻在我的心裡。我對“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又有了更深一層的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