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永遠比拿快樂作文500字

高爾基有一句名言佳句:給,永遠比拿快樂!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很對,因為在生活中,我也碰到過這樣的事情。

有那么一個星期,我們班的小潘因為感冒了,所以整個星期也沒來,連期中考試都錯過了。而且在這幾天裡,我們學習了好多知識,也做了很多作業。因為我是他的好朋友,又離他家最近,所以每天的作業都是我給他送去的,一天也不例外。我心想:這幾天我們上了好多節新課,小潘都沒來學,一定都不會做,我去幫他補一下課吧!

於是,我每天放學都先把作業放在他家,然後告訴他要做什麼作業。我回家做完作業後再幫他去補課。如果他不在家,我就給他寫張紙條,告訴他要做什麼,然後和他的作業,疊在一起放在桌子上,明天再幫他補課。

我幫他補課的時候都先告訴他題目的概念,給他在紙上列一下,再出幾題類似的題讓他做,直到他弄懂,我才回家。他奶奶在我每次走時都一個勁兒地道謝,說:“謝謝你啊!幫我們家孫子帶作業,還幫他補課,真是辛苦你了!”邊說還邊往我口袋裡塞水果和糖,表達她的謝意。

即使我百般找藉口推辭,比如“家裡有好多”“我不喜歡吃”,她也硬要叫我拿回家,再跟我告別。每次我背著書包,拿著水果和糖,踏著輕盈的步伐往家走,這個時刻心裡都是暖洋洋的。

這幾天給同學補課,讓我明白了:給,確確實實比拿要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