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戰爭中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小夥伴們:

你們好!

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是我的年齡和你們差不多。我生在和平國家,也能體會到戰爭帶來給你們的苦難:國家破滅、民不聊生、親人傷亡、離鄉背井……生活在恐懼和緊張狀態下。或許你們有的失去了親人;有的離開了故鄉;有的遭受了傷殘……但是,這並不能讓你們的生活停止,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因為正義必將戰勝邪惡,和平必將取代戰爭。正如有了“盟軍”就必將有“聯軍”,有了“蔣介石”就有“毛澤東”一樣。

想必你們都知道二戰吧。戰爭中的國家雖然傷亡慘重,他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了和平。相信“上帝”! 因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他不會縱容正義和邪惡的重量失調,他會調整失衡的天平。讓和平之花綻放,讓你們過上幸福生活。

親愛的小夥伴們,如果現在有條件,你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因為不管尊卑貴賤,你們都是祖國含苞欲放的花朵,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全靠你們。我相信“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強則國強,只有你們進步了,才能扭轉乾坤,才能為和平和重建家園作出一份貢獻。

祝你們生活平安!天天向上!

此致

敬禮

一個中國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