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台灣小朋友的信

台灣小朋友:

你們好!

我們雖然沒有見過面,你也不認識我,但我很想和你交朋友。

我是湖南益陽益師附小的一名五年級學生。

我的家鄉——益陽,是魚米之鄉。有豐富的特產,最惹人喜歡的是橘子了。秋天到了,黃澄澄的橘子就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枝頭上。摘下一個橘子,剝開皮,七八片橘瓣呈現在你眼前。掰下一片,一股甘甜清爽的味道直沁肺腑,橘子不但好吃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它還可以加工成美味的食品呢! 

再給你介紹我的家鄉最有名那個的風景吧。那裡叫“秀峰公園”。春天已經來了,秀峰公園的桃花也開了。一朵朵粉撲撲的桃花映入眼帘,仿佛置身於童話世界。夏天,微風吹來,平靜湖面泛起一圈圈漣漪,幾條鴨子船,悠閒自在,湖裡魚兒爭先恐後地去搶食……秋天,桂花開了,香飄十里,參觀的人都沉浸在桂花香里。冬天,秀峰公園一片雪白,不管多么冷大家也一定要來欣賞這美麗的雪景的。

我的學校是我們當地的一所重點國小,有兩棟大教學樓,每間教室寬敞、明亮。同學在教室書聲琅琅……我們最喜歡的就是電腦課了!盼星星盼月亮每周才盼到了這一天,大家眉飛色舞,神采飛揚。有的玩“植物大戰殭屍”,有的玩“串串燒”,還有的玩“大魚吃小魚”。這么多好玩遊戲從哪兒來呢?呵呵!那就是我們的“終極秘密武器”:u盤。儘管老師千叮嚀萬囑咐,也擋不住同學那“宏圖大計”!

下課了,寂靜的校園熱鬧起來了,笑呀,唱呀。大家有的踢毽子,有得玩“三國殺”,還有得打籃球。你們來了一定會被這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吸引。

海峽那邊的朋友,我們交個朋友好嗎?

祝你們學習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