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父母的一封信

三多亭國小六年級78班 劉奕君

親愛的爸爸媽媽:

我愛你們!

當我展開這張叫情感的紙時,滿腦子只有兩個字:感恩。

在這個世界上,我可以沒有陽光、沒有聲音、甚至沒有生命,但是,我不可以沒有你們。在我的血管里流動著你們的血,世界再也沒有比這更繾綣纏綿、神秘玄妙的情緣了。

今生注定,注定今生。

隨著女兒一天天長大,才慢慢明白什麼叫真正的父疼母愛。

以前,你們對我的嘮叨,我熟視無睹,充耳不聞,現在才知道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以前,我不明白為什麼在我摔跤時,你們總是讓我自個兒爬起來,現在才知道這是要我學會堅強;以前,我抱怨你們沒能給我山珍海味,綾羅綢緞,現在才明白這是為了讓我得到磨練。你們給我的不是本能的溺愛,而是“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這樣一種理智高尚的愛,意味深遠的大愛。你們的愛,就像一杯茶,入口時苦澀,下喉時甘甜。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你們用心良苦的愛。

爸爸您是山,您的愛是偉大高尚,堅實而又廣博的。您使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沉穩,懂得了自製。

媽媽您是海,您的愛是溫暖深沉,淳樸而又細膩的。您教會了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愛心善待世界的每一人和每一件事。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你們是我的親密夥伴,讓我的旅途永不孤單。當我心情鬱悶的時候你們陪著我,為我解愁,當我學習氣餒的時你們用愛支撐我前進。你們是亮在我心裡的明燈,你們是我讀的第一本書,你們借給了我“一輩子都還不清的債”,因此,你們就是我的全部!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感謝您們用胸懷為我遮風擋雨,用雙肩為我撐起一方晴空;感謝你們吞吐著我的委屈,包容著我的過錯,做我的保護神。我決心在以後的日子裡,用我的懂事為你們少添白髮,用我的成績帶給你們欣慰,用我的孝心帶給你們快樂。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今生注定我深愛你們!注定今生我永愛你們!

祝你們萬事如意!

愛你們的女兒:劉奕君

XX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