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全球華人同胞的一封信

親愛的華人同胞們:

今天,不外乎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在75年前的今天,是一個滅絕人寰的日子。

風腥雨苦,天昏地暗。

走在大街上,日本商品便“眼”皆是,一位導購小姐馬上熱情地“推銷”:“這是日本松下的最新款的mp3,性能高……”。我白了她一眼,換句話說是以輕蔑、憤怒的眼神瞪了她一眼,轉身走向基本為零顧客的國產櫃檯,買下了一款不知名的產品,轉頭回望了一眼爆滿的“松下”櫃檯,一種莫名的悲涼湧入心頭,一種落莫與憤怒凝成的淚水……一滴,兩滴……滴在了鮮紅的日曆上,滴在了祖國母親那亘古不變的蒼老肌膚上。難道他們都忘了嗎?難道全球華人同胞們,你們都忘了嗎?

車箱內,裝著一顆沉重的心與一對快樂的母子倆,我的心情也漸漸隨著他們的歡聲笑語放晴了許多。無線電視在哇啦哇啦地放著一些無聊的娛樂新聞。突然,新聞聯播的開頭曲放了起來,我瞪大眼睛看著那螢幕,伸長耳朵聆聽――關於九。一八事變。那雙無知的小眼睛也與我眼睛延伸出來的射線交於一點,張開了小嘴問:“媽媽什麼是九一八?”那婦女突然抬起眼睛,對那無知的兒童說:“小孩子不要問這種問題,一會兒下車媽媽給你買日本飯吃。”我突然爆發出一種莫名的怒火,我仿佛看到了一隻奴性很強的哈巴狗在教一隻英姿勃勃的小獵犬搖尾巴……

由誰來給我解答一下,世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請您們回答我的問題,好嗎?當今的社會是繁榮富強了,可為什麼要逃避歷史,否認歷史呢?那的確是我們一次被屈辱的歷史,可正視歷史,勿忘國恥,化悲痛為力量,使我國更加富強又何償不是?我迷惘,我苦惱,我深深的為祖國的命運悲傷……

在此,我想對您們說最後一句話:“勿忘國恥,警鐘長鳴!”

此致

敬禮

初二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