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師的一封信2

親愛的付老師:

謝謝您!您用那慈母般的笑容在我極具消極的時候,給我巨大的動力和信心,使我繼續勇敢地走下去;謝謝您!您用那春天般的心一直感動著我,讓我有了在任何方面都要有的毅力!如果您是辛勤的園丁,那么我就是那片段預告叢中的一朵小花;如果您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那么我就是裡面的一滴水;要是您甘願做一名默默無聞的教師,那么我就是在講台下,聽著您講課的一名學生。在我的國小生活中,我每天都在汲取著您所傳授的“蜂蜜”,時刻沐浴著您的知識雨露。

轉眼間,與您相處的日子已有四年了,這四年中,我學到了很多,當看到您,站在那講台上時,我沾沾自喜:“這節語文課又可以學到不一樣的知識了!”而您的知識也使我用之不盡。在您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頑強、樂觀、堅強、勇敢……這使得我從一個懦弱的孩子變成一個想什麼東西都勇於去試一試的“探索者”。你讓我改變了自己,也改變了未來。我從小的理想像一棵根扎地不穩的小樹,遇狂風暴雨可能就會倒去,但您說:“有志者,事竟成。”我就立志當一名與您職務相同的教師,是您讓我重新擁有了理想。也是您,在我為上司令台而感到心驚膽戰的時候,對我說:“你一定能行的!”的話讓我重拾起了信心,找回了自信。又是您,讓我在黑暗中看不到一絲希望的同時,燃起了星星之火,讓我迎來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麗景象,為我點亮了前方的道路,並告訴我:“接下來的路要你自己一步一個腳印的去走了,什麼事都要事先做好打算,不能胡來!”時光飛快流逝,我們即將背上各自的背包與六年生活說:“再見”了,但我無論走到哪兒,我一定不會忘了您,我的“啟蒙老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一詩句不就是讚美像您這樣的偉大老師的嗎?

祝您

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 盛##

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