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爸爸的一封信:爸爸,其實我很愛你

東怡國小 楊悅琛

親愛的爸爸:

您好!

以前你給我的印象很不好,你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個粗魯暴躁的人,可是這個學期,我發現你變了,變得溫柔體貼了。

記得前不久,我半夜嘔吐了,原本睡得死死的你一個鯉魚打挺翻身而起,急匆匆地來到我房間,你一會兒摸摸我的額頭,一會兒問我肚子疼不疼,當你聽到我說肚子不怎么疼時,你緊鎖的眉頭稍稍舒展了一下。之後你緩過神來,忙倒杯水來讓我漱漱口,可是沒多久,我又嘔吐了,於是爸爸您毫不猶豫地決定送我去醫院。從這小小的一件事裡,我體會到了濃濃的父愛。

爸爸,我曾經誤以為你一點都不關心我的學習,因為每次我在作業上遇到難題,你都不會第一時間告訴我答案,而是嚴肅地說:“你再自己想想,我相信你一定會做出來的。”我現在懂得了你這樣做是為我好,你是想讓我學會遇到困難時獨立思考解決。現在遇到難題時,我都會先自己獨立想想,實在想不出來再問你,每當這時,您都會給我一點提示,耐心地引導我。當我在您的引導下終於攻克了難題時,你比我還要開心,嘻嘻哈哈的像個老頑童。在爸爸的用心輔導下,我的思維能力提升了不少,現在數學測驗中的附加題我基本上都能做出來了呢!

爸爸,謝謝您!正是因為有你的精心照料和呵護,我的身心才能得以健康成長。爸爸,我愛您!

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