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河的一封道歉信

南陽市小作家作文班 李欣桐

親愛的小河:

你好!

你還認識我嗎?我就是去年那個穿著漂亮的花裙子在你身旁翩翩起舞的那個小女孩。當時我十分愛你,那時你清澈見底,那么美麗,你整天唱著快樂的歌無憂無慮的緩緩前行。

可是,你現在已經失去了往日的風采,不僅行近乾枯,而且怪味嚴重,異味撲鼻,而且不時從上游漂下幾團污穢不堪的垃圾。小河!每當我看到你現在憔悴的容顏就十分內疚。因為這是我們人類在嚴重污染你。造紙廠把污水排到你的身體裡,還有人把垃圾倒在你的身上……小河呀小河,原先你是那么美麗,那么清澈,可是現在,人類把你污染成黑色的污水河,在作嘔的同時,我感到萬分痛心,萬分難過……

我也破壞過你。一天,我媽媽讓我打掃房間,我打掃完以後;由於倒垃圾的地方太遠,我就順手把垃圾倒進你的身體裡。還有一次,我吃完了一個麵包,就順手把麵包袋拋到你的身體裡,看著漂浮在你身體裡的麵包袋,我竟還自得其樂。

小河,現在我想起來是多么慚愧呀,我決心今後保護你,我要呼籲人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你,我相信,只要人人自覺,講究公德,你一定會清澈起來的,一定能恢復過去美麗的容顏!

我希望你永遠清澈!

此致

敬禮!

你的朋友:李欣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