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詹老師的一封信

劉樂怡

敬愛的詹老師:

您好!

您收到這封信肯定非常驚訝,我之所以不當面和您說,是因為您盡職有責任心的精神給我們帶來了困攏。

當回給人帶來快樂的下課鈴響起時,您仍然在講台上激情澎湃講著“有趣”的數學課。卻不知在講台下的我們已經是人在曹營心在漢。有的用手捂住褲襠,夾緊大腿,憋著即將要像閃電似拉出來的小號;有的像獵豹似盯住門口,以一支箭一樣的速度準備往門外玩的地方衝過去;還有的已經把數學書放了進去,拿出了下節課要上的美術課的美術書。看到這些情況您不但不下課,而且還大發雷霆。因為您就是我們的美術老師,所以就怒氣沖沖地說:“下節美術課繼續講這節課沒有講完的內容!”下面有同學小聲嘀咕著:“為什麼?”一不小心被您聽到了,您就說:“數學課都上不好,還上什麼美術課,等你們什麼時候上數學課有上美術課那么積極了,我們再上美術課!”您怒氣沖沖地說:“下課!”我們卻有氣無力地說:“老師再見。”

星期五上午,我們好不容易渡過兩節漫長的數學課,第三節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音樂課,希望之火冉冉升起嗎,結果在數學課下課時,您讓人在黑板上寫了:下節數學課,音樂老師不在。那時全班都崩潰了。但我們只好遵從師命,開始上數學課,在來時,數學老師手機忘了,叫人去拿,在路上音樂老師正津津有味彈著鋼琴,回去時那個人說了出來,您尷尬不已!

詹老師,希望您下次也多站在我們的立場想想,讓我們勞逸結合,那樣學習效果會更好!

祝:

身體健康!

劉樂怡

11月8日

指導老師:周老師

點評:小作者已完全掌握了書信的格式,以書信的形式來表達一些你不方便當面講的話非常合適,文章條理清晰,語句精煉,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