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動物園叔叔、阿姨的一封信

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們好!我與你們素不相識,怎么會給你們寫信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今天,我興致勃勃的打開電視,看到了你們精彩的動物表演,比如:猩猩做算術,猴子走鋼絲,老虎坐蹺蹺板……可是,當我看到要讓老虎“爬山”時,他是十二萬分的不願意。山那么小,老虎那么大,我不難想像老虎爬山時艱難的場景。但一個參與表演的馴養員叔叔並未因此而讓他休息,卻拿起鞭子狠很地抽了他一鞭,老虎吼叫一聲,慢吞吞地爬上了山;後來,一匹馬不願跳火圈,也得到了與老虎相同的待遇……我再無心情往下看,於是提起筆給你們寫信。

叔叔、阿姨們,我知道你們訓練他們不容易。打他們也是為了讓觀眾更開心。但是我卻真心希望你們能換一種方式,而不是拳打腳踢加鞭子。動物也會疼,也有疲倦的時候,我希望他們能生活得開心、快樂!本來,大自然才是他們真正的家,把他們抓來馴養本就不人道。雖然他們能住在繁華的“家裡”,不用擔憂風吹雨淋,也不用為餓肚子而擔心,但我想他們過得一點也不快樂。我更希望你們不要把人類的一些想法強加在動物們身上。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動物本有野性,把他們訓練成小乖乖有什麼意義,讓他們爬“山”,跳火圈有什麼樂趣?我覺得:給他們掌聲,不如給他們奔跑的空間;給他們憐愛,不如給他們狂野的自由。叔叔、阿姨,“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不能把他們送回大自然,請你們用愛心待他們,好嗎?

叔叔、阿姨,我只是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若有不對,請你們別與我斤斤計較。

祝:你們身體健康,天天好心情!

與你們素不相識的國小生:余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