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

親愛的自己:

親愛的許侃蓉同學,你已經15歲了。

是的,你已經15歲了,你也已經長大了。你是不是應該更加的獨立?你是不是應該幫助父母多做一些家務?你是不是應該有明確的目標?你是不是應該更加自信?

所以,從現在開始加油吧!

你是不是該開始學會理財,學會記賬呢?你總是買東西那么沒有節制,明明已經吃過早飯了,卻還要在課間去買零食。你是不是應該學會節制呢?當你想買東西吃時,你可以想想下面幾條:1.媽媽這么早起來給你做早餐是為了什麼呢?2.吃了這些東西,你會長几斤肉?3.吃了這些垃圾食品會怎樣?我想,你想過了這幾條後,一定不會再去亂買東西吃了。

你是不是該多做點家務呢?媽媽不僅要管你,還要管你妹妹。你難道還沒有發現你媽媽的頭上已經有白髮了; 你難道還沒有發現你媽媽的手已經變得如此的粗糙; 你難道還沒有發現你媽媽已經有了皺紋,還有那皮膚已不像以前那么白皙了。你卻總要惹她生氣,為一點小事和她吵架。你要多幫她做點家務,因為她已經足夠辛勞了,你應該多為她著想。

或許人生需要高山,或許人生也需要彩虹。你有沒有想過你需要什麼?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目標?即將來臨的初三是殘酷的。你應該為你的目標去奮鬥,去努力。就像爺爺說的:“天道酬勤,你得努力!”

其實每個人何嘗不想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你也一樣。但在這個社會,你必須努力學習。考重點高中,考重點大學。這是每個學生的目標,你也一樣。所以,從今天開始,你要好好努力!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心志······

所以請你不要在被鬧鐘吵醒時,再萌發那個“發明鬧鐘的人是誰?那么討厭!”的念頭,也不要在冬天去上學的路上哆嗦著發脾氣。

你怎么可以在每次拿著那么差的數學成績開心的說笑呢?樂觀?!走開一點吧!其實你的內心在自責,在怪自己為什麼那么沒用。其實自責是沒有用的,你要在那錯題中尋找經驗。

人的一生並不全是考試決定的,我們得正確對待。

去吧!去努力吧!去奮鬥吧!

當你想要放棄時,請想想你的老師,你的家人。他們是如何期待你,如何鼓勵你的。

愛拼才會贏!

從現在起,你要為你自己活著,也為你辛勞的爸媽活著。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祝:

天天開心

你自己

XX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