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怪盜基德的一封信

八階上  楊書湲

親愛的怪盜基德先生:

你好

我非常的崇拜您!您和別的小偷不一樣!您算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怪盜了!您雖然是一位魔術師,但您的能力確實至高無上了。不管警部使用怎樣的方式逮捕您,您都不放在眼裡。每次,就像憑空消失一樣,逃脫虎口!在您那潔白高端的禮帽下,一雙充滿殺氣的雙眼,嘴角微微翹起的弧度,一身帥氣的晚禮服在月光下格外耀眼。再加上那在風中悠然飄動的白披風,剝脫了多少少女的心!

在一次偷盜計畫中,您對世界上最大的黑寶石有了極高的興趣,在前一天月高風黑的夜晚,您離奇的在天空中出現了。架著一輛滑翔機,在高樓上悄然降落,用一根細長的手指,握住帽檐,灑下一張預告信,憑空消失,信上大膽的寫著“我將在明晚12點奪走世界上最大的黑寶石——漆黑之星 (怪盜基德)”這一幕,卻鬧得警部們暈頭轉向。就在那天晚上,您又架著那輛充滿神奇魔力的滑翔機,立在天空中,這驚人的一幕使警方百思不得其解,您卻毫不理睬,又大膽的對民眾們說:“女士們和先生們,接下來再看看我的精彩魔術吧!”突然,裝在玻璃箱裡的黑寶石不見了,留下來的卻是一張撲克牌。您又駕著滑翔機,咋月光下流露出一絲微笑,憑空消失了。

你多么的牛啊,在夜晚就如夜貓子一樣隨意自如,瞬間轉移。就像一個擁有超能力的超人一般!黑羽快斗,您雖然你是一位高中生,卻如此巧妙的偷運寶石!究竟是為什麼呢?下次請一定要告訴我喔!

祝:

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楊書湲

11月21日

指導老師:蔣老師

評語:文章小作者巧妙的運用“雲遮霧罩法”給一位怪盜寫了一封信,表達了對怪盜神奇能力的好奇心,文章對任務刻畫非常到位,棒!過了一會兒燒烤熟了。有的同學把食物塞進嘴,狼吞虎咽的大口大口吃了起來,有的細嚼慢咽地吃了起來。還有的同學向團隊分享。

時間像裝了輪子似的,過得飛快,這是同學們唉聲嘆氣道:“早知道我就多吃一些燒烤了。”

指導老師:孫老師

評語:小作者運用其細膩的筆觸將燒烤描寫得生動具體,詳略得當,重點突出,令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