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

四(13)班 焦顯茹

親愛的媽媽:

您好!媽媽,您在四川過的還好嗎?您是不是想我和弟弟了?

您為了養活我們這個小小的家,而到遙遠的四川,勤奮拚命的工作。請您不要為我而操心了。雖然我以前是個淘氣包,但是現在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您每天勤勞的工作,直到晚上十點才回來。您放心吧!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對我的養育之恩。

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不聽您的話。我會幫奶奶照顧頑皮的弟弟,以後我會乖巧聽話,照顧弟弟的事以後就由我全全負責。

以前,您每天凌晨五點就起床幫我準備豐盛的早餐,然後再叫懶洋洋的我起床。您起早貪黑的忙活,晚上還要去擺攤,回家後還要給我們洗又髒又臭的衣服。每當我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聞到滿屋子的香味。那是您為我做家鄉的特產——臘肉。那時候,爸爸在外地工作,只有您和我互相依靠。當我再吃到您為我做的臘肉,我就想發自內心地為你唱一首《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您辛勞的汗水讓我感動,您喜悅的淚花,讓我開心。您是天、是地、是太陽,永遠陪伴我成長。我愛您!謝謝您把偉大的母愛全給了我和弟弟。謝謝您把我和弟弟生下來,讓我們看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祝您:工作順利!笑口常開!身體健康!

您心愛的女兒:焦顯茹

XX年11月25日

點評:能在生活點滴中感受母愛。能在字裡行間流露出對母愛的感謝之情。感恩於母親的養育,生之恩,養之恩。小作者知道自己如何做好自己,如何用行動回報。她是一個很懂事的,很貼心的乖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