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下書信

洋洋:

傍晚,我迎著日落行走回來。樓閣間的日落少了幾分空曠的感覺,也少了幾分大氣。我向來都是喜歡欣賞大漠的日落,高山的紅日,草原的旭日。可是我行走在路上,還是不時的抬頭向樓閣間的落日望去。一天時光也隨著落日餘暉的收斂而結束。

今夜,我帶著看日落後的餘興,隨手妙筆一篇。

羅貫中在《三國演義》中起筆道: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回顧歷史,中國合的壓力比分的壓力大。一部分人合,一部分人分。合是趨向,分是無奈。但是最終還是會趨向於合,可是在合的過程中,流血事件是避免不了。

每一次的改朝換代,幾乎都是血跡賤朝堂。可是在這個過程中也產生了不少英雄人物,這些英雄人物都是有血性的。並且也是最有看頭的。在這樣風雲變換、翻天覆地的時代,不得不歷練出這樣一批風雲人物。

秦朝建立不久,項羽、劉邦就跟隨陳勝吳廣起義,秦朝也瞬間灰飛煙滅。最後大軍殺向鹹陽。

漢末,群雄四起,翻江倒海,三分天下,血流華夏。曹操、劉備、孫權、諸葛孔明順勢挺身而出。

隋去唐出,李淵、李世民、魏徵等人開起貞觀之治,也鍛造一批跨世豪傑。同時詩的時代也隨之應運而起。同時詩的時代也隨之應運而起。

黃袍加身,趙匡胤帶領一批將領撐起了大宋時代,雖然是一次比較文明、理性的改朝,可是血賤於堂。

盛唐遠去,大宋消失,朱明降臨華夏大地。朱張吳三雄相爭,朱定於天下。可是血流江河。

明朝的長城袁崇煥死在自己人的屠刀之下時,同時也意味著明朝的破滅,外族人的勝利。可是誰能想到,清末宣統也在哭啼未盡、風吹飄搖中結束了屬於自己的時代。

槍炮送走了滿清,迎來民國,中國好像看到了新的希望,也出現了一批偉大的英雄人物,孫袁宋康梁等,可是誰能料到這也是曇花一現。

毛來了,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真的看到了嗎?但是曙光已現!

痛快!盡興!

祝好!

龐學偉

XX-11-26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