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徐老師的一封信(書信徵文)

親愛的徐老師:

您好!

作為人類的園丁,您早就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桃李滿天下了,恐怕您一記不清我是您什麼時候栽下的樹苗,但您忙碌的身影卻在我的內心深處紮下了根。

徐老師,我至今還記得您最喜歡的花是梔子花,每年初夏,梔子花陸續開放,您總會帶我們去賞花。您說這梔子花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花,您說我們也像梔子花一樣好看。記得當時,我們仰著小腦袋好奇地盯著那些嬌艷可人的梔子花異口同聲地問:“為什麼呀?”您滿懷深情地說:"因為它純潔無暇,清香宜人,默默無聞地裝飾著這烈日炎炎的夏日。”記得當時您的眼睛被風吹得泛起點點漣漪。

徐老師,你的雙手讓我陶醉。您的手不像別的女人一樣修長白皙,您的右手由於長期的握筆,簡直像一個男人的手掌——又粗又糙。記得當時我經常把“自己 ”寫成“自已”,您在黑板上訂正多次無效後,決定手把手的教我,您在我背後微微彎下腰,您的頭髮順勢滑過我的耳朵在我臉上蕩漾,我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梔子花的味道。您的右手緊緊地握在我的右手上,好似天上的彩雲輕輕掠過我的心扉,溫暖而又舒服。您全神貫注地握著我的手在本子上工工整整地寫上了十個“己”字,從此這個字便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我還記住了“捨己為人”這個成語

粉筆字是您最擅長的。每次我們的板報都是您精心策劃的。那些硬邦邦的粉筆在您的手中立即就變得溫順了,寫出的字比印的還好看,因為我們是農村的孩子見過的世面小,每次您都會在板報的右邊介紹世界各地來擴大我們的視野。每次看見您一絲不苟,長期抬手寫板書的艱難模樣時,我們都十分心疼。謝謝您,您用七彩的粉筆為我們板出了彩色的人生。

徐老師,真希望回頭再做做您的學生!

最後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心,萬事如意!

您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