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家長的一封信(三)

親愛的爸爸媽媽:

今天是軍訓的第二天,也就意味著軍訓即將結束。在這期間,我學會了許多,懂得了不少,心裡早也想盡傾訴心聲,現在也已經是一肚子的話要告訴你們。

第一天軍訓,我抱著興奮和期待的心情步入操場,聽從教官指揮。赤日炎炎,在操場上熱浪襲人地聽從教官要求,實在是太辛苦了!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到食堂排隊。被人擠來擠去,同時也想到了,社會競爭激烈, 一不留神就會被人擠到一邊去。

下午天空就像一個白熱化的鐵鍋,倒扣下來籠罩大地。驕陽似火,酷熱難當,變得十分難熬。真是有苦有累!接著,教官教我們許多標準動作,我發現以前的壞習慣必須改掉。要學習軍人那種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髒的精神,養成吃苦耐勞的好習慣!這時,又不禁想起暑假裡往日這時應該坐在空調房內,聽音樂看書。真是幸福啊!以前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

第二天,上午依舊烈日高懸,發焦發燙。我們在練習踏步,教官的一次次示 ,一次次糾正。我們看到了他的汗水和心血。如果說軍訓是一首酸甜苦辣的匯集曲,那么教官就是那永遠跳躍的音符!天空一片青灰色,暴烈的太陽把地面烤的滾燙。在小跑時,一名同學摔跤了,膝蓋冒出血絲,大家都停下來那關切的看著,我們都懂得互幫互助了,這個問好,那個鼓勵,大家的心裡都“甜”。

明天,就是閉營的時候了。教官也即將離開我們,回到部隊。我們也會以一個嶄新的面貌出現,我們會努力做好,報答辛苦訓練我們三天的教官。即將離別,三天稍縱即逝,彼此心裡都有了感情,心裡也會有一陣離別愁,“離別酸”,告別訓練我們的教官。

這三天來,我們掌握了知識,也學會了感恩。望日後能有所作為,報答恩師父母、社會,成為國家棟樑!以後,我將步入國中。這是一個年齡、思想、態度的升華。我就是一粒渺小的沙子,經過外殼的不斷磨練,將成為一顆發出耀眼光芒而又無比璀璨的明珠!

祝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簽名:鄧潔欣

【父母讀後感】

親愛的女兒:

9月1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你告別國小,踏入國中的日子。從這一天開始,你就不再是兒童,而是一名青年,也就意味著你不再是一個整天在父母膝下撒嬌的寶貝。希望你經過三天刻苦的軍訓,能領略到:無論在做什麼事情,都要經過自己刻苦努力才能成功,要有一個克服困難的決心,才能得到豐厚的回報!

希望你在這個國中階段的學習中,尊師守紀,認真、刻苦的學好各門功課。又不怕困難,不懂就問的學習習慣,完滿完成國中課程,以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教官和家長。

祝你學業進步,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