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

五年級一班  馬蕊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從我剛懂事起,每年母親節的前幾天,您都沒有察覺,平靜的度過了每一日,您為我,為爸爸,為這個家忙碌著。因此,您消瘦了許多,是您給了我生命,把我撫養長大,把我從搖籃中撫養到五年級的教室。如果我是一棵草,那您就是給我輸送營養的大樹;如果我是一扇窗,那您就是一間小屋;如果我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那您就是一艘船。您默默地為這個家服務著,自己卻不要求什麼。您黑色的頭髮中已摻了幾根銀絲,臉上也有了皺紋,手也粗糙了許多。

還有一次,我自作主張的幫您洗碗,因為那是我第一次洗碗,不小心把碗打碎了,你不但沒有批評我,還安慰我說:“沒事兒,不就是一個碗嘛!碎了就碎了,這是第一次嘛!人生難免有犯錯的時候,可怕的不是犯錯,是錯誤的對待錯誤,你只要承認了錯誤,就還是一個好孩子!”

媽媽,女兒現在長大了,您不用再那么辛苦了!因為每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我也是。感恩是世界共同的語言,每個人都會,都懂!所以讓還是孩子的我們同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媽媽,您休息吧!您享受一下被感恩的滋味吧!在這裡我祝您:永遠年輕!永遠快樂!身體永遠健康!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馬蕊

4月15日 

指導教師:蘭卉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