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所有孩子的一封信

(張野) 

所有的孩子們:

你們好!你們之中有的算是我的哥哥姐姐,也有的算是我的弟弟妹妹,當然也有同齡人,而我是九年級的國中生。在緊張的學習中,你們對身邊的一些小事注意了嗎?你們與父母之間有代溝、還有的與父母之間像有仇一樣,在家裡對父母是三不管人員,不管父母、不管家務、不管父母的心情,還有的孩子與父母之間就像陌生人一樣,你們在這些裡面有哪幾條寫到了你?那些都應該要改掉了。

身邊的你們與父母之間就像有著一條溝隔著一樣,比如說:你們喜歡的衣服父母不喜歡;你們喜歡留著頭髮,但父母不喜歡、說像混混一樣;你們喜歡聽的歌父母不喜歡聽,而喜歡那些老歌,不喜歡流行歌曲;這一切的一切使得你與父母之間慢慢拉開了一段距離,使得你們之間越來越生疏了,感覺父母跟不上時代了、父母落伍了,然後出去玩不想讓父母知道,有心事不與父母說,但你們有沒有想過父母是如何想的,買衣服時有的衣服父母覺得不像小孩穿的,小孩應該穿的陽光點,而不是感覺那么成熟,父母之所以喜歡聽老歌,那是因為那些老歌中帶著他們的童年、以及青少年時美好回憶。有一句話叫做;“老小孩”,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他是說;“老人年齡越大就越像小孩脾氣,越想回到過去的那段時光,這些你們雖然不懂,但是等你們自己到了那個年齡就會明白的,在很多時候其實父母想和你們在一起玩,但是你們不願以與他們一起出去玩,就算一起出去也是擺著一張苦瓜臉,所以父母為了你們高興可以讓你們一人出去就讓你們一人出去,可是你們知道嗎,父母有多想與你們在一起,當他們被你冷落時他們有多么寂寞、多么傷心……

有時候你們對父母的一句問候、一句關心的話語,父母是多么的開心多么的激動,可能你們的一句話讓他們一天的疲憊全部煙消雲散,更可能使他們高興一整天。在家裡不要什麼事都不做,做點家務,可以使父母變得更加輕鬆,這樣使父母有時間關心你、對你們的生活照料更加細心,當父母下班回家時,發現家裡整整齊齊的、乾乾淨淨的,他們是多么的高興啊,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給你們準備好吃的。就算不是我為父母想、為你們自己想也值呀!

因為你們學會了做家務、至少以後進入社會不會因為家裡亂七八糟而煩惱,不會因為不會做飯天天在外面吃而煩惱,不管怎么說都是對自己好。對於父母要多陪陪他們,不能把他們當做陌生人。在家裡不能再一無事處了,這樣會使父母們覺得孩子們長大了,懂事了。

姓名:九年級學生

時間:XX-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