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爸爸的一封信

(注意:這是作文題目,一定要寫上)

想念的爸爸:(稱呼,也是信的開頭。要頂格寫在信的第一行。且打上冒號,表示有話要說)

您近來身體好嗎?工作還那么累嗎?(問候。從第二行空兩格寫起是對收信人的問候,話不宜太長,有時也可以不寫問候話)

3月1日開學那天,我班老師給我們開了個班會。老師在講話中,一再鼓勵我們努力學習,爭取考上重點中學。真奇怪,老師的講話和您臨走時對我的教導是那么的相似。

爸爸,您在車站臨走時還囑咐我:“你已經是個小伙子了,爸爸不在家,要主動地幫媽媽幹活,不要讓媽媽替你操心。”回家後,我把你的囑託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可高興啦!

現在,我每天放學後按時回家,按照媽媽的要求先做作業,做完作業後幫媽媽幹活。晚飯後,我主動刷碗、掃地、倒垃圾。連咱家的鄰居我二嬸都誇我是個懂事的孩子呢!

爸爸,你在工地上幹活一定很辛苦,千萬要注意身體啊,我和媽媽都很牽掛您。那次我和媽媽去朝陽,看見馬路邊的一個工地正在建樓房。很高很高的吊車在呼呼的冷風中還微微地搖晃。我知道,遠在瀋陽的您就在工地上開這種塔吊。那時的您一定正坐在高高的吊車上吧,風很大,您冷嗎?吊車在晃動,您怕嗎?那時,我和媽媽都停下來抬頭看著吊車,誰都沒說話,但我看見媽媽的眼睛裡忽然就流出了淚水。爸爸我想您,媽媽也想您。(此處感情真摯、細膩)您就安心的工作吧!等您冬天回家的時候,迎接您的一定是一個有出息的小伙子。{正文,另起一段空兩格寫起,是信的主體部分。你要說的話、要辦的事都寫在正文裡。與其他文章一樣,主次要分明。根據要說的話,要辦的事的多少分清段落。}

祝您

平安平安再平安,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結尾。是指信的正文寫完後另起一行寫上的祝願話。習慣上,“此致”、“祝你”寫在正文後,也可以寫在下一行的中間或空兩格。“進步、健康、敬禮”之類的話寫在另起一行的頂格。)

您的兒子:xx(署名。寫完信後,在信的右下側寫上寫信人的姓名)

XX年4月5日(日期。另起一行,寫在署名的下邊。一般要寫年月日,也可以只寫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