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家長的一封信(一)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好!從我呱呱落地的那天起,一直有一種愛環繞在我的身邊,給予我溫暖,讓我學會自己吃飯,走路,自己穿衣服。這種愛是神聖的,是父母對我的愛啊!

不知不覺,我已經國小畢業,要進入到人生一個新的起點。畢竟我是第一次離開家,離開您們到學校住宿,我的心裡是既緊張又期待。您安慰我說:“這是對你的一個考驗,我相信你一定行!”您向我投來了信任的目光,我興高采烈地軍訓去了。

今天中午,教官帶領我們在操場上集合,教我們做出一個個規範的動作:“立正”、“敬禮”、“跨步”……可天氣是那么的炎熱,陽光是那么的刺眼,汗水從我的額頭滑落下來,汗水弄濕了衣裳,頭頂就像一個火爐。口渴、飢餓、疲憊都像我襲擊而來,此時的我多想能坐下來,喝口水,可這是,我想起媽媽您的話:“軍訓是要吃苦耐勞,是要鍛鍊一個人的毅力,一定要堅持下去。”媽媽的話讓我重新振作起來,爸爸媽媽,謝謝您們,雖然此時此刻您們不在我的身邊,但您們的話語時刻在鼓勵我,給予我力量。明天就是閱兵式了,我一定會努力爭取,不會辜負您們和老師的期望。

爸爸媽媽,通過這次軍訓,我已經學會了獨立打飯,自己疊被子,自己洗衣服了,我不再是家中的嬌嬌女,這次軍訓,是對我人生的一次考驗,更是生活中一幅繽紛的畫卷,讓它成為我頭腦里一個美好的回憶吧!

簽名:陳穎欣

【父母讀後感】

親愛的孩子:

踏入國中的大門,意味著你要長大了,不能再像過去那么嬌氣,那么依賴,那么任性。大部分學習和生活時間在學校,你要聽老師的話,發奮學習,要與同學特別是舍友好好相處,不僅要學好文化知識,更要學會做人。三年時光其實很短暫,一不留神,就會忽悠地過去,因此你必須從現在起抓緊時間學習,成功是沒有僥倖的,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儲蓄力量,三年後,用你的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告訴我,你是最棒的!

敬愛的老師:

三天實現從國小到國中的蛻變並不容易,然而軍訓初見成效;三天的軍訓看似簡單,然而意義深刻。孩子從心理上,思想上,身體上都為開學做好充足的準備。感謝學校和老師及教官為孩子所做的一切工作。以後,作為家長的我們,將盡力配合學校的需要,為孩子的明天而努力!再次衷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