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好朋友海鈺的一封信

親愛的海鈺:

hello!

我們都畢業了!

今天,你就告別了廣東中山,回到你的家鄉貴州。很不捨,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不能哭著說再見,只能忍著心的痛,告別這美麗的城市。

想起往事,我們真的經歷了很多很多,我們一起走過了風風雨雨,還一起哭過、笑過。你的快樂和我分享,我的煩惱與你共抗,你總是願意和我一起走這條彎彎曲曲、坎坎坷坷的道路,我真的很感謝你。

還記得一起當班長的時候嗎?那時,我們總是趁著同學們午休時閉眼睡覺,在講台上坐在一起互相傾訴自己心中的秘密;還記得我曾經的痛讓我流下了眼淚,你和我分擔解愁嗎?還記得我們鬧彆扭的時候嗎?......想起往事,歷歷在目。我沒有想過,我會在國小遇到一個那么好的朋友,謝謝你,陪我走過了那么多年。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當我們一起唱起《朋友》這首歌時,我總會想起你在我迷茫的時候,給我你的手,讓我爬起來,你會叫我堅強面對一切,是的,正因為你的鼓勵和你的支持,我走向了正確的道路。我不後悔有你這樣的朋友,畢業了正說明我們長大了,要結交更成熟、更好的朋友,所以我們只是國小階段的一個過路人罷了,不必哭了,擦擦眼淚!

昨天,在散學典禮,我們一起哭過,但將來我們還會一起笑的。

忘記我們之間的煩惱,把我們之間的快樂放在心中。要記得我,我們永遠是朋友。

默默祝福你的姜娟